美丽境界资本收购德国Cordenka公司100%股权,交易对价2.4亿欧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赵娜 北京报道
2018-11-16 10:45

美丽境界资本已与Karl Hammer及其管理团队共同制定公司发展战略,并将通过其在中国的资源和布局,支持Cordenka的全球业务拓展。

11月16日消息,美丽境界资本欧洲并购基金(一期)(“美丽境界资本”)宣布完成首单交易,以2.4亿欧元对价收购德国Cordenka公司(“Cordenka”)100%股权。

Cordenka是全球领先的工业人造丝生产厂商,全球行业龙头、隐形冠军。阿斯顿·马丁、奔驰、宝马、奥迪、沃尔沃、特斯拉等汽车生产厂商的轮胎供应商,均广泛使用Cordenka产品。

Cordenka 首席执行官 Karl Hammer 表示:“我们期待在美丽境界资本的支持下,打开更大的发展空间。尤其在中国市场,将展现出巨大的市场需求和增长潜力。”

美丽境界资本是专注于欧洲成熟市场的跨境并购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主要投资于欧洲具有优秀盈利能力、技术优势、有助于带动中国制造升级的中型制造业企业。

“作为一家新成立的跨境并购股权投资基金,美丽境界资本旨在收购诸如Cordenka等在中国市场拥有巨大市场机会和增长潜力的欧洲优质企业。”美丽境界资本创始合伙人汪新芽和Sebastian Grigg透露,基金已与Karl Hammer及其管理团队共同制定公司发展战略,并将通过其在中国的资源和布局,支持Cordenka的全球业务拓展。

资料显示,美丽境界资本由上海国际集团下属的上海国和现代服务业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汪新芽、Sebastian Grigg和王佳路三位前瑞士信贷集团高管联合发起成立,在上海、伦敦两地设立办公室。

(编辑:林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