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点的外卖,暴露了中国人的哪些吃相?

南周知道
2018-11-17 10:31

近日,#廉价外卖速食包的秘密#登上微博热搜,引发网络热议。

有媒体报道称,有不少提供外卖服务的店铺,所提供的饭菜并不是现场制作的,而是使用的速食包,但营业额一天能卖三千块以上。

不少网友看后,纷纷表示外卖的生产过程实在太恶心了,完全不想吃。

如今,无论是在公司加班到深夜,还是在家里追剧打游戏,饥肠辘辘的时候,人们早已习惯打开手机APP,叫上一份外卖。

加上近年来外卖行业蓬勃发展,网络订餐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了人们的刚性需求,外卖小哥跑单的公里数连起来可以绕地球几圈。

外卖骑手们为顾客送单。(新华社/图)

在快节奏的社会里生活,人们越来越难以想象,要是没有外卖,孤单寂寞的夜晚,我们的肠胃和心灵该如何得到慰藉?

现在,让“知道”用大数据告诉你,在这个“宅”成习惯的时代,有多少人离了外卖活不了?各地吃货最常“翻牌子”的菜分别是哪一道?大家在点外卖这件事上每餐又花多少钱吧。

“外卖小哥挣的比白领多”,它的经济学含义是初级劳动力的生产效率大幅提高了。

值得一提的是,与“外卖小哥挣的比白领多”同时出现的还有“家政阿姨挣的比白领多”现象,同样是初级劳动力收入与白领倒挂,但背后的含义截然不同。

(来源:南周知道)

(编辑:叶映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