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聚焦智能化SUV:WEY、哈弗、欧拉全系车型亮相广州车展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杜巧梅 广州报道
2018-11-17 12:32

随着产品陆续上市,长城将形成差异明显的产品风格和细分市场区隔。

VV5终结版、首款GT插电SUV车型P8 GT、纯电动概念车WEY-X、哈弗H6冠军版、哈弗H4智联版、欧拉iQ高续航版……

在11月16日正式开幕的2018广州国际车展上,长城汽车旗下WEY、哈弗以及欧拉相继发布多款新车,聚焦智能化,主攻SUV市场。

其中,定位高端SUV品牌WAY旗下VV5终结版纳入了AEB主动式紧急制动、ACC自适应巡航等41项主被动安全配置与4G车联网、在线导航等智能网联终端;P8 GT搭载基于V2平台的智能互联系统,在实时导航、云端语音、多媒体功能等方面有所升级,预计在2019年上半年上市。

全新哈弗H6与哈弗H4智联版搭载了哈弗智能互联3.0系统,此系统由哈弗品牌与高德、腾讯、博世、夏普共同打造,可以实现双屏联动、智能语音、智能娱乐、智能远程控制、智能出行。两款SUV售价区间分别为10.2-13.4万元、7.9-11.3万元。

“未来汽车不再是简单的交通工具,而是高度融入互联网生态圈、以智能化功能提供主动服务的关键角色,哈弗品牌将在智能网联层面以基础技术、用户开发思维和个性化服务,三位一体构建全场景化的智能服务体系。”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专项副总裁兼哈弗销售公司总经理刘智丰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除此之外,哈弗品牌主攻年轻化的F5与F7也已于近期上市。随着F系产品的陆续上市,H系产品的升级,哈弗产品矩阵更加丰富,在家庭用车和年轻人两大市场共同发力,将覆盖更广泛的消费群体。

发布会上,刘智丰表示:“聚焦SUV品类,是哈弗品牌始终坚守的宏伟战略。从2019年开始,哈弗品牌将以H&F双系和全球化布局为核心开启新征程。”

除此之外,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新能源品牌欧拉旗下三款主力车型iQ、R1、R2悉数亮相。

欧拉iQ高续航版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有3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9.28-10.88万元。新车基于电动车专用的ME平台打造,综合续航里程可达401公里。

同时,长城正式对外发布汽车新零售平台——“欧拉ORA”超级APP,可实现线上下单功能,资讯、话题和社区等线性连接功能。

与此同时,长城欧拉成为首个与天猫国潮行动牵手的新能源品牌,成立欧拉天猫旗舰店,同时也是首家与京东牵手销售合作的新能源汽车品牌。

据了解,欧拉品牌首款车型欧拉iQ上市后,产品订单数量超过7000个,并在10月份完成交付710辆; 11月1日开启预售的欧拉R1,目前订单量已突破1500辆。

(编辑:周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