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消费者青睐精英座驾揭晓 2018中国汽车「金引擎」奖之精英座驾评选结果11月17日广州公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唐唯珂 广州报道
2018-11-18 21:45

11月17日,2018中国汽车「金引擎」奖之精英座驾评选结果在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中国汽车金融主办的2018中国汽车金融年会上揭晓。

作为中国汽车界乃至汽车金融界最具影响力的评选,中国汽车「金引擎」奖评选包括三大板块:一、汽车金融服务类评选;二、精英座驾评选;三、中国汽车年度人物&年度企业评选。参选对象涵盖整个汽车产业链条,包括:整车厂、经销商集团、汽车金融公司、银行、保险公司、租赁公司、延保公司、资本管理公司、汽车电商平台(新车、二手车)、汽车后服务公司以及汽车互联网平台等,类别包括了人物、企业、品牌、产品与车型。本次揭晓的是精英座驾评选结果。

精英座驾评选以精英车型为核心,涵盖各大汽车品牌多款车型奖项,由智力支持机构提供制定严谨的评选标准,通过网络投票、精英会员试驾、专业评委打分、调研报告数据支持等方式,综合找出精英人群心目中的理想座驾。在2018中国汽车金融年会上公布了精英座驾评选的获奖名单,并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

“2018(第九届)中国汽车金融年会”作为中国汽车金融界高规格、高影响力、涵盖全产业链的年度盛会,共有200余汽车行业权威专家、著名的整车厂家、经销商集团、汽车金融公司、银行、融资租赁公司、保险公司、延保公司、互联网金融平台、风控公司、金融科技公司等全产业链精英领袖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中国汽车金融界的盛会。

“2018(第九届)中国汽车金融年会”上还发布了《2018中国汽车消费趋势调查报告》、《2018中国汽车金融年鉴》和《2018中国汽车消费金融监测报告》,召开了第五届中国汽车(金融)50人论坛成员会闭门会议,并成立中国首个汽车金融反欺诈联盟。

(图片:2018中国汽车「金引擎」奖之精英座驾评选颁奖)

2018中国汽车「金引擎」奖

之精英座驾评选获奖榜单

排名不分先后

主榜单

2018最佳A级精英座驾

2018 The Best A-Class Elite Car

全新一代福克斯

获奖点评:传承20年,进入中国13年,作为一款全球化车型,福克斯全球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500万台,目前福克斯在中国已经成为一代人的初心、记忆和情怀,它崇尚驾驶乐趣的精神一直未曾改变。随着中国新锐消费者的崛起,他们对车需求更加多元化、个性化,基于福特全新中级车平台打造的潮流智趣座驾,新一代福克斯响应快速发展的市场趋势与消费者需求,凭借潮流设计、智能科技和驾享体验,为紧凑级轿车市场树立了全新的标杆。

2018最佳B级精英座驾

2018 The Best B-Class Elite Car

全新第八代凯美瑞

获奖点评:2018年1-10月,第八代凯美瑞累计销量136949台,同比增长88.6%。作为TNGA中国首款战略轿车,第八代凯美瑞凭借高价值、豪华感、个性化的产品魅力获得年轻消费者群体青睐,尤其是凭借全新的设计和多年积攒下来的良好口碑,让凯美瑞在竞争激烈的中级车市场依然可以保持着强悍的竞争力。

2018最佳C级精英座驾

2018 The Best C-Class Elite Car

全新雷克萨斯ES

获奖点评:全新ES作为LEXUS雷克萨斯最重要的产品之一,在设计、性能、匠艺、科技等方面大胆突破,诠释“后物质时代”下有温度的豪华。基于全新GA-K平台开发的全新ES,拥有极佳的操控表现和迅捷的动力响应,而全系标配的全新一代LEXUS雷克萨斯智能安全系统LSS+,进一步提升了全新ES的安全标准。得益于ES的优异表现,雷克萨斯2018年前10月销量达到132,389辆,同比增长23.8%。

2018最佳小型SUV精英座驾

2018 The Best Small SUV

一汽丰田奕泽IZOA 

获奖点评:作为一汽丰田首款TNGA丰巢概念下的SUV车型,奕泽的推出针对中国市场,特别在动力总成、科技和舒适配置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个性、潮流、充满运动跨界风格的小型SUV产品也在越来越受喜爱;同时,也意味着一汽丰田实现了从小型城市SUV到中大型越野SUV的全面覆盖。自今年6月份上市以来,奕泽的销量也迅速上升进入小型SUV排行榜前列。

2018最佳中型SUV精英座驾

2018 The Best Midsize SUV

全新奥迪Q5L 

获奖点评:三十年来,一汽与奥迪在研发、生产、技术、服务等多个领域进行深入合作,并以中国市场趋势为核心,将中国用户的需求融入到奥迪全球产品研发之中。全新奥迪Q5L对于一汽-大众奥迪而言是一款极具特殊意义的车型,它是一汽-大众奥迪进入新时代元年的首款国产战略车型。同时,作为细分市场首款、也是目前唯一一款长轴距车型,全新奥迪Q5L代表了一汽-大众强大体系能力保障之下高档SUV生产的最高水平。

2018最佳纯电动精英座驾

2018 The Best Battery Electric Vehicle

东风日产轩逸•纯电 

获奖点评:日产电动车是全球汽车品牌中第一个为中国开发数十种成本较低电动车模型的企业,专门为中国制造首款电动车轩逸注定在中国拥有巨大的市场空间。为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轩逸延伸了海外版聆风的轴距,能够提供更多的后排乘坐空间。新车外形与现款轩逸保持一致,基于全新一代日产聆风的纯电动技术,搭载容量为38kW·h的三元锂电池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338km。

2018最佳混合动力精英座驾

2018 The Best Hybrid Electric Vehicle

第十代雅阁锐•混动  

获奖点评:第十代雅阁(ACCORD)锐•混动搭载了“同级别中世界最高水准油耗性能”的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油耗性能进一步提升,刷新业界最高水准;在“动力、科技、时尚”三大产品亮点属性上全面升级,更是全系标配 Honda SENSING,是一款兼顾节能环保与驾驶乐趣的科技旗舰座驾。自上市以来,销量表现优异,处于同级车型中的领先地位。

单项奖

2018最佳技术创新精英座驾

2018 The Best Technical Innovation Elite Car

全新一代宝马X3  

获奖点评:宝马X3诞生于2003年,历经15年的时间,已经发展到第三代车型。在新产品换代之际,这样一款重量级的产品国产对宝马在华战略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全新宝马X3延续了与海外版相同的整车设计和车身尺寸,同时还加入了大量的新科技与技术,轴距上较一上代车型也有加长,得益于与新一代5系和7系相同CLAR平台优势,确保了国产X3拥有原汁原味的BMW驾驶乐趣。

2018最佳内饰设计精英座驾

2018 The Best Interior Design Elite Car

DS7        

获奖点评:DS7是对极致设计和尖端科技的完美融合,它汲取了法国街区的灵感,以及法国奢侈品的制造元素,注重动力和驾乘舒适性的完美结合,造就极致非凡的越级豪华。DS7拥有歌剧院版、里沃利版、帕西版、巴士底广场版、运动版五种内饰风格,为消费者提供全新的豪华、个性化用车选择。

2018最具时尚动感SUV精英座驾

2018 The Most Stylish & Dynamic SUV

东风悦达起亚智跑

获奖点评:新一代智跑目标消费群体锁定25-35岁的都市年轻消费者,其采用了全新的产品策略,仅发布时尚版(MT)、智享豪华版(AT)两款车型,极大地降低了消费者的购车选择成本。新一代智跑外观采用硬派设计美学,彰显硬朗大气风范。配置方面,不仅具备搭载百度DuerOS系统的8英寸智能互联系统,还应用了起亚全球领先的安全技术品牌DRIVE WiSE(智享未来),以及E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HAC上坡辅助系统等安全配置。

2018最受期待精英座驾

2018 The Most Expected Elite Car

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A级轿车

获奖点评:作为紧凑豪华轿车细分市场中首款且唯一的长轴距车型,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A级轿车十分让人期待。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A级轿车率先以人工智能为用户打造直观个性化的人机交互体验,搭载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同时,可选装源自新一代S级轿车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具备强大的主动安全性。外观方面,其采用全新升级设计理念的梅赛德斯-奔驰新生代家族车型。

2018最受期待轿跑SUV精英座驾

2018 The Most Expected Coupe SUV

长安CS85 

获奖点评:作为长安汽车首款轿跑型SUV,长安CS85创新性的轿跑型造型设计,前卫时尚。搭载蓝鲸2.0T、1. 5 T发动机,一经曝光便引起热议。长安CS85作为长安CS系列车型重要的一款轿跑型SUV,肩负着长安整个SUV车型继续向上的产品使命,随着溜背式设计SUV逐渐成为趋势,相信长安CS85的到来,凭借其具有辨识度的高级美感轿跑SUV外形,将会成为市场大热。

2018最受关注紧凑型SUV精英座驾

2018 The Most Concerned Compact SUV

哈弗H4

获奖点评:哈弗H4的定位介于哈弗H2和H6之间,是哈弗针对十万级SUV市场,推出的一款重磅车型。作为哈弗品牌最新的战略车型,哈弗H4不仅保持了哈弗产品一直以来高安全性能的优点,还继承了动力和操控方面的优良表现,再加上出色的设计水平,H4的竞争力在国内同级别紧凑型中具有非常明显的优势。该车型不仅会给消费者带来更高性价比的购车新选择,也会为哈弗的整体销量带来新一轮的大提升。

2018最受关注中型SUV精英座驾

2018 The Most Concerned Midsize SUV

一汽-大众探岳

获奖点评:TAYRON探岳是一汽-大众旗下首款高端中型SUV,是大众汽车再次布局中高端SUV市场的全新一代车型,大众汽车技术的集大成者。它以黄金结构准则、“锋•尚主义”造型设计、极致操控体验和达到L2级别智能驾驶的前瞻技术,塑造全新一代德系高端中型SUV新标准,全面引领新趋势下的消费需求。 TAYRON探岳的到来,可以说正式开启了一汽-大众SUV品牌向上的时代。

2018最具创新新能源精英座驾

2018 The Most Innovative New Energy Elite Car

广汽新能源GE3 530

获奖点评:凭借长续航、更智能、高安全三大产品优势,广汽新能源GE3 530在行业内树立了纯电SUV新标准。该车基于领先的纯电专属平台打造,“Low Poly(低多边形)”前卫造型设计语言使外观看上去科技感十足,该车首次创新搭载由广汽新能源与腾讯车联合作打造的广汽新能源AI系统,将车机的智能网联化水平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宣告AI汽车的时代正式到来。

2018最具市场表现新能源精英座驾

2018 The Best Market Performance New Energy Elite Car

北汽新能源EU5

获奖点评:北汽新能源EU5,是诞生于达尔文系统的首款落地车型,从智思、智观、智言、智行、智融五个维度诠释整车人工智能,开启北汽新能源整车人工智能的新时代。北汽新能源EU系列9月销量环比上升38.49%,以4138辆的成绩名列前茅。凭借北汽新能源EU系列的优异表现,以及EX系列和EC系列的正增长,北汽新能源9月销量跃居新能源车企第二位。

2018最具潜力新能源精英座驾

2018 The Most Potential New Energy Elite Car

小鹏G3

获奖点评:小鹏G3定位于全场景智能纯电SUV。外观设计采用跨界思路,在SUV基础上融入跑车风格元素。内饰采用太空驾驶座舱设计,营造智能驾乘氛围。小鹏G3搭载Xmart OS智能人车交互系统,配合智能语音交互、智能手机远程控制,实现人与车的智能连接。小鹏G3将于12月正式上市,在众多的新能源汽车中,令人期待其上市后的表现。

2018最受关注新能源精英座驾

2018 The Most Concerned New Energy Elite Car 

前途K50

获奖点评:前途K50以“驾趣”为产品核心,采用“生灵形•态”设计语言,车身全部采用新型复合材料,由全铝合金框架和碳纤维覆盖件共同构成,综合工况续航里程380km,0-100km加速时间≤4.6s。前后均搭载双叉臂悬架系统和双稳定杆结构,底盘经过英国米拉公司专业调校。自亮相以来,凭借其跑车的设计赚足眼球。

2018最具运动气质商用精英座驾

2018 The Most Sporty Commercial Elite Car

郑州日产锐骐6  

获奖点评:锐骐6是一款全新的中高端皮卡车型,新车上市树立高品质皮卡新标准,并代表了皮卡车型向乘用化发展的趋势。冠军腰带式车身前脸,抛弃传统皮卡造型,更像是SUV;双色内饰、双色座椅、9寸智能大屏,博世ESP 9.3车身稳定系统,从锐骐6身上可以看到,其整体向乘用化发展。

(编辑:李一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