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百家机构调研,这只科技白马股为何最受关注?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吴桂兴
2018-11-18 17:27

上周,A股行情回暖。截至11月16日,上证综指收2679.11点,周涨3.09%;深证成指突破8000点整数关,周涨5.41%;创业板指报收1403.28点,周涨6.08%。

然而,机构调研热情并未能随行情升温。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11月12日至18日,沪深两市仅63家上市公司获得机构调研,环比上周减少51家。

电子元件板块受青睐

统计显示,被机构调研的这63家公司中,属于中小板的有28家,属于创业板的有23家,另外12家来自主板。中小创占比44.4%,较上周有所下滑。

从行业上看,化工、计算机、电子获调研公司数量最多。

而热门调研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电子元件板块,共有三家电子元件上市公司获得20家以上的机构关注——立讯精密、欧菲科技、景旺电子,分别吸引了107家、28家、26家机构参与。

哪些公司最受关注

具体到上市公司,立讯精密,温氏股份、欧菲科技等6家上市公司举办的调研会议所吸引的参会机构数量超过20家。

立讯精密凭借获朱雀投资等百家机构扎堆调研的关注度,成为本周A股最受机构关注的上市公司。

作为精密制造龙头企业,立讯精密主营多元化零组件和模组化产品,在国内连接器行业占据了重要的地位。今年前三季度,立讯精密实现营业收入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21.31亿元、16.5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9.23%、53.12%,业绩增长较为强劲。

不过,立讯精密作为科技白马股之一,在近期大盘的反弹过程中表现明显较为滞涨。数据显示,立讯精密10月19日以来累计涨幅不足5%,远远跑输各大指数。

对于2018年业绩,立讯精密预测,全年净利润约24.51亿元至26.20亿元,同比增长45.00%至55.00%。截至周五(11月16日),立讯精密报收15.84元/股,周涨4.55%。

(21数据新闻实验室据Wind数据制图)

而本周最受明星私募关注的则是温氏股份,吸引了千合资本、淡水泉(北京)投资、星石投资的参与。

机构们主要关心的问题包括眼下疫情是否会对温氏股份的生产和销售造成影响。对此,温氏股份表示,其生产端和销售端均会受到禁止调运的影响,但公司仍会按照自己的既定计划进行生产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