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与印度尼西亚银行续签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规模达2000亿人民币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吴睿婕 广州报道
2018-11-19 13:33

11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消息称,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人民银行与印度尼西亚银行续签了双边本币互换协议,旨在便利两国贸易和投资,维护金融市场稳定。协议规模为2000亿元人民币/440万亿印尼卢比,协议有效期三年,经双方同意可以展期。

此前在11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已在莫尔兹比港会见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习近平强调,中方愿同印尼保持高层沟通,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引领双边关系发展。两国上个月签署了推进“一带一路”和“全球海洋支点”建设的谅解备忘录,要积极推进有关合作。中方愿扩大自印尼进口产品,双方要加强金融、电子商务、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中方愿同印尼方一道,推动中国-东盟关系优化升级,推动东亚合作取得更大发展,加强在联合国、世界贸易组织、二十国集团等多边框架内沟通协调。

(编辑:辛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