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重返2700点,雄安概念股尾盘掀涨停潮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11-19 15:07

受周末退市新政影响,绩差股的炒作明显降温,创投股分化明显,龙头市北高新11连板,临近尾盘,雄安概念股集体大涨,涨停个股29只。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703.51点,涨0.91%,成交额1966亿。

深成指收报8108.85点,涨0.58%,成交额2436亿。

创业板收报1394.40点,跌0.63%,成交额647亿。

盘面上,雄安概念股尾盘井喷,29股涨停,券商概念、水泥建材、水利建设等板块涨幅居前,在线旅游、电子竞技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19日表示,本周银保监会将出台有关支持民营经济的指导意见。

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日前撰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进入新的阶段,呈现出步伐加快、领域拓宽的良好态势,取得四方面新成效。首先,梯次展开混合所有制改革各项试点。2016年以来,国家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重要行业领域,先后选择三批50家国有企业开展混改试点,其中中央企业28家。2016年8月,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试点正式启动,目前全国已有近200家企业开展这一试点。总体看,上述相关改革试点进展良好,达到了预期效果。

对于下一年度的走势,中信证券非常乐观地认为,A股在2019年将迎来未来3~5年复兴牛的起点,在盈利、政策和流动性影响下,预计大盘一季度盘整,二季度开始逐渐进入盈利和估值修复共振的上行阶段,下半年迎来转机;政策预期逐步明朗,市场流动性前低后高。

在投资机会方面,方正证券认为,下一轮热点仍在新兴产业,但行业将细分。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生物医药、军工、5G及底部形态较好股,回避近期涨幅过高股。

(编辑:谢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