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 厄瓜多尔第14天:等着我,养好病,继续上路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赵忆宁 厄瓜多尔报道
2018-11-19 09:23

11月13日,与感冒抗争了两天并赢得了胜利。但突然右腹下侧开始剧痛,在难以忍受的情况下,到医院(Hospital Metropolitano)就诊,这是厄瓜多尔一家美国私立医院。

做了B超后,医生及护士检查确认了三次,诊断是急性阑尾炎,并决定立即进行手术,此时已经是晚上9:55。事后,主刀医生Xavier Guarderas Crovella说,通过腹腔镜发现是腹内疝。这是一种非常少见的疾病,因为之前动过四次腹腔手术,导致腹腔内形成了一个六公分孔隙,小肠掉入这个孔隙中,阵阵剧痛难以忍受。

从剧痛发作到医院就诊再到动手术,中间五个半小时。中国路桥厄瓜多尔分公司的李楠陪同,他用西班牙语与医生沟通。医疗词汇都是一些很生僻的词汇,李楠无障碍地与医生沟通,使我得到了及时救治。

在医院住了两天,Xavier Guarderas Crovella医生把55分钟的手术视频完整地给了我,使我第一次看到医生如何将小肠复位以及如何缝合。

11月15日出院,结账时整个手术费用为6000多美元。在此提醒,长时间在外一定要购买医疗保险,此次我购买的是利保国际旅行意外伤害险。

出院后又回到中国路桥厄瓜多尔分公司的基地。向师傅做好了西洋参炖鸡汤以及白米稀饭,特别是还有豆腐脑。人在生病的时候是最脆弱的时候,而在最脆弱的时候得到无微不至的关怀与照顾,感到贴心至极,几天来都是如此。

自从来到厄瓜多尔,一直受到张昕总和所有公司同事们的照顾,他们待我如同家人,如同家人!

不禁感慨,幸亏是在厄瓜多尔生病。因为有张总,因为有中国路桥小伙子们的照顾。常言道,大恩不言谢,所有的一切,谢谢两字不足以涵盖。在身体最痛苦的时候,他们伸出的援手和传递的所有暖意,将是这次拉美之行难忘的记忆和意外的礼物。

感谢中交集团领导、中国路桥领导和中石油厄瓜多尔公司领导的关心。也感谢中工国际、中铁九局、中国电子对推迟采访的理解。等着我,养好病,继续上路。

中石油厄瓜多尔公司杨华总派同事送给我的玫瑰花。

中国路桥厄瓜多尔分公司张昕总送我的玫瑰花。

(编辑:董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