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金立生死局:否认董事长赌博 预计破产重组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18-11-23 21:47

金立手机的命运将于今天落下帷幕。

11月23日,金立召开债权人会议,商讨到底是破产清算还是破产重组。据悉,几乎所有银行都同意破产重组。

据媒体报道,11月20日,近20家金立供应商的经过长达几个月的上门讨债后没有结果,向深圳中院提交对金立进行破产重组的申请。

今年3月,刘立荣所持41.4%股权及夫妻二人财产被法院冻结;3月底,金立宣布对工业园裁员万人,之后又开始了新一轮大裁员;6月份,印度媒体报道,金立以不超过2.5亿元报价,出售金立印度公司74%的股份;9月27日,为讨要欠款,近50家中小供应商聚集金立总部维权,金立副总裁回应,资产重组仍在进行,但成功希望不大,下一步只能启动破产重组。

11月23日,网络上流传出一篇名为《复盘金立死亡之谜》的文章,文章称“刘立荣在赌博上输了超过100亿”,文章还认为,“金立董事长刘立荣解释的所谓营销打广告花掉了近60亿元,可能就是为了堵上这笔赌债而找的借口。”

针对这一报道,金立23日发布声明称,文章通过捏造相关事实,严重侵害了公司声誉及公司法定代表人刘立荣的名誉,并称该文章“借助舆论混淆视听,煽动不明真相群众,欲造成公司混乱,引发严重后果,会严重影响金立重组进程”。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博)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