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盯上这10只业绩倍增股!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谢珍
2018-12-02 22:11

过去一周,A股三大股指普涨,创业板指周涨1.58%。拉长到整个11月来看,上证指数跌0.56%,深成指、创业板指则终结月线7连阴,分别上涨2.66%、4.22%。不过,机构调研热情反而有所回落。

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过去一周两市一共有79家上市公司获得机构调研,环比下滑20家。

电子仍最受青睐

统计显示,被机构调研的这79家公司中,属于中小板的有44家,属于创业板的有21家,另外14家来自主板。中小创占比逾82%,环比明显上升。

从行业上看,电子行业上市公司依然获调研最多,不过电气设备、农林牧渔等行业后来居上,被调研公司明显增加。

10家业绩翻倍公司获青睐

从获调研机构家数来看,19家公司获10家以上机构青睐,其中,千方科技、华宇软件、长青集团、雷曼股份、道明光学等最受关注,均获20家或以上机构调研。

其中,25家机构集中调研了千方科技。此次调研主要关注两大热点,一是近期获得的项目“中关村西区综合交通治理项目”,主要解决普遍存在的城市病“交通拥堵”;其次,是工信部正式发布车联网V2X频段,利好无人驾驶领域。

据千方科技介绍,V2X预计在2019年到2020年上半年产业化。业绩方面,公司预计2018年度实现净利润7.50亿元至8.5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1.09%至82.57%,主要还是由于并购交智科技的影响。

被调研公司业绩大增的不止千方科技,已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的公司来看,青松股份、圣农发展等10公司预计2018年净利润增幅在100%或以上,多集中在农林牧渔、电子、化工、建筑装饰等行业。

值得注意的是,*ST凡谷、民和股份、沪电股份在此前一周亦获多家机构调研,只是股价表现不佳。此前一周涨幅逾21%的*ST凡谷该周回落,周跌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