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2019年国考开考:“行测做不完”上热搜,考生全选B求好运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18-12-04 09:36

     12月2日,2019年国家公务员笔试环节于下午5点落下帷幕。上午进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科目考试,下午进行“申论”科目考试。本次国考招考共有中央机关75个单位和20个直属机构参加,计划招录1.45万余人。从招录规模来看,和2018年度相比,本次国考招录规模下降近一半。据国家公务员局的统计数据,本次国考报名人数约140万,其中137.93万人通过审核,与去年过审的165.97万人相比,下降28.04万人。

      本次国考平均竞争比达到95:1,这一数字也是近5年来最高。除了平均竞争比例,每次国考“最热”岗位的竞争都较为引人关注。观察本次国考报名,部分职位依然能够吸引考生“扎堆”填报。根据国家公务员局公布的数据,截至报名结束时,广东省惠州市龙门县气象局“预报股业务管理科员”一职,竞争比已经达到4040:1。竞争超过3000:1的职位还有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西双版纳调查队业务科室科员一职,竞争比已达3662:1。

      很多考生都反映今年的行测并不算难,不过也有考生说题目很难。那么到底难不难呢?  我们从中挑选了一题测试下大家。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出最适合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你们有答案了吗?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英旭)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