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日后深马鸣枪开跑 各项筹备工作全部完成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坪 深圳报道
2018-12-06 23:28

12月6日,在“深高度,圳奔跑”2018深圳国际马拉松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体育产业发展处宋裴、智美体育集团高级副总裁宋鸿飞对赛事筹备情况、赛事亮点、奖牌、参赛服装等内容进行了通报。

距离12月16日深马开跑还有十天,各方面筹备工作相继就绪。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2018深圳国际马拉松参赛跑者合计3万人,2018深马继续提升马拉松赛事专业度,取消6公里跑,保留全程和半程马拉松项目。

目前,报名工作、裁判员选派、官方配速员的招募和培训、选手配号及赛道丈量等竞赛基础工作已全部完成。

赛事组织方面,共招募224名裁判员、58名官方配速员、3047名志愿者,并已组织进行通用培训和岗位培训,提升志愿者的专业性。

赛事氛围营造方面,组委会携手京城传媒、新潮传媒等多家媒体在深圳、珠海、重庆三大城市,5个重要地段等户外LDE大屏,1500部电梯屏播放深马宣传广告。

赛事医疗方面,根据大赛路线、举办时间、周边环境及医院分布情况,合计共选派医护人员350名,医疗志愿者1120名。

根据大赛路段风险级别,投入25辆救护车、23个医疗点和148台AED,做到力量部署适宜、专业搭配合理、药品配备充足。

赛道保障方面,沿途设置饮用水站7个、饮料站9个、食品补给站7个、口服补液盐站4个(15公里、22.5公里、27.5公里、32.5公里)。

为创造良好的参赛环境,杜绝替跑、蹭跑行为,2018深圳国际马拉松参赛物品发放区启用人脸识别系统,核验通过后发放参赛号码布,该系统的启用不但最大限度杜绝替跑、蹭跑,也提高领取的效率。

同时,深马还增加一项防作弊措施——赛事手环。

在领物现场,由工作人员为选手佩戴手环。该手环将作为检录、参赛凭证之一,选手从领物现场佩戴好手环之后,至比赛结束期间,不能擅自取除、损坏。

据了解,今年是深圳国际马拉松举办的第六年,从2013到2018,六年间深圳国际马拉松逐渐向世界高水平马拉松赛事迈进,连续三年被评为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更在2017年得到国际田联的高度认可,评为“国际田联银标赛事”。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