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明年上半年推出5G智能手机,加快推进5G芯片落地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18-12-07 14:16

12月7日,2018年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做了主题为“共筑5G产业生态,连接美好未来”的主题演讲。

尚冰说:“以2019年5G预商用、2020年规模商用为目标,积极实施5G网络领航者计划,全面启动5G规模试验网建设,按照行业主管部门批复要求,积极推进2.6GHz和4.9GHz的5G网络试验,加速5G网络端到端成熟和规模应用”。同时,加强数据中心、云计算中心、内容分发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国际通信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能力,构建国际一流的数字化信息通信基础设施。

着力拓展新领域,支撑数字中国建设。依托5G终端先行者计划,加快推进5G芯片、终端产品商用和创新,明年上半年推出5G智能手机和首批中国移动自主品牌5G终端产品。依托5G联合创新中心,构建全球性开放实验室和5G行业联盟,推动端到端产业链和生态链成熟。依托中国移动成都、上海、雄安新区产业研究院,深耕工业、农业、医疗、教育、交通、金融、智慧城市等垂直领域,孵化一批可落地、可推广的5G示范应用,推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支撑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建设。

主动探索新模式,实现提质增效发展。以5G为契机,推进网络虚拟化、软件化、智能化转型,构建灵活、高效、敏捷服务垂直行业的基础能力。研究探索面向垂直领域的5G商业模式,加快培育适应各行各业的数字化生产服务解决方案。统筹推进人工智能布局发展,积极探索人工智能技术在运营管理、客户服务中的应用,提升营销支撑效率,构建智慧运营体系。推进不同领域集中共享组织建设,为全集团提供标准、集中、专业、低成本的共享服务。

合力构建新生态,促进共享共生共赢。坚定不移地推进开放合作,明确合作标准、优化合作服务、创新合作模式,让开放更给力,让合作更密切。筹备设立首期100亿元人民币规模的5G联创产业基金,通过基金扶植和创新孵化,促进5G产业成熟发展。深化推进“139合作计划”,搭建线上线下立体化能力开放平台,激发国内外产业链创新潜力,共同构建能力互补、资源共享、融通发展、互利共赢的新型数字化产业生态。加强与国际电信运营企业在新技术研发、新应用拓展、新模式探索等方面的沟通和协作,努力实现5G时代的协同创新和共同发展。

(视频源:2018年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咪咕视频)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英旭)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