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扎堆调研三行业,多家百亿私募盯上这家龙头公司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叶映橙
2018-12-09 22:04

本周,沪指整体高开低走,周涨0.68%,收于2600点上方,仍处于11月份以来形成的震荡箱体中。

而机构调研热情则继续下降,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12月3日至9日一周,有64家上市公司获机构调研,环比减少15家。

扎堆调研三行业

统计显示,被机构调研的这64家公司中,属于中小板的有33家,属于创业板的有20家,另外11家来自主板。中小创占比近83%,环比进一步上升。

从行业分布来看,本周化工行业最受青睐。青松股份、当升科技、红宝丽、多氟多等11家公司获调研。其次是电子和机械设备行业,分别有8家和6家公司被调研。

欧普康视最受机构青睐

具体到上市公司,青松股份、欣旺达均获得3次调研,当升科技、景峰医药等10家公司获得2次调研,其余公司均获1次调研。

接待机构数量方面,欧普康视成为最受机构青睐的公司,共计接待了57家机构,包括景林资产、清水源投资等知名私募。

日前,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等八部门联合印发了《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齐抓近视防控。这对欧普康视业务有哪些长期影响?公司表示这是好事,眼视光的重要性体现出来了,整个行业的地位提高了,行业发展会加快。

作为大陆唯一获批角膜塑形镜生产企业,欧普康视却在11月20日公告称拟出资570万元参与设立基因检测公司。机构对此提出问题:公司跨领域医疗产业布局是何考虑?欧普康视表示基因检测是医疗领域里的一个新兴产业,市场需求和潜力较大,此项投资并非纯财务投资。合资公司将落户至欧普康视主办的“医疗器械创新基地”。

股价上,欧普康视表现较好,今年以来上涨43.63%。但值得注意的是,欧普康视11月23日又抛出了减持计划,持股7.24%的股东欧普民生计划减持不超过0.9%股份。

以下为最近一周被10家或以上机构调研的个股名单:

 

从被调研的公司业绩来看,36家公司披露了年报预告,业绩增长的有25家,占近七成。其中杰瑞股份、青松股份、沪电股份、恒大高新、共达电声等5家公司预计2018年净利润增幅在100%或以上,杰瑞股份业绩预增7倍。

此外,从具体调研机构来看,百亿知名私募中,除了景林资产、清水源投资、拾贝投资、高毅资产、敦和资产调研了

欧普康视外,星石投资调研了两家公司,分别是青松股份和国检集团,其中,国检集团本周涨幅达10.40%,在本周被调研公司的涨幅榜中排名第四,涨幅最大的是轴研科技,上涨21%,其次是恒银金融(12.9%)和*ST慧业(12.7%)。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