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取得突破但后续仍存疑

投资快报 戴伟愉
2018-12-11 00:30

金价取得突破但后续仍存疑

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 戴伟愉

上周的金价取得了较重要的突破,围绕着1240美元来回了几天之后,终于慢慢向上发展,逐步离开8月份以来1180-1240美元的大震荡区间,但是从更大的时间段来看,今年年初从1360美元以上急跌下来的幅度来对比这一段反弹,似乎还是显得反弹乏力,或者说未能真正摆脱黄金近几年走势的弱势。只是在短线出现一些对于大幅下跌的修正。一般的价格波动,都是经过寻底,震荡形成底部,消化了分歧之后,可能才是继续创出新趋势,所以从图表上来看,这波反弹的高低和之后的走势未必显得那么的乐观,很大可能构建一个新的震荡区间。

从基本面来看,美元加息将在今个月再完成一次,至于明年能够如何发展,市场是有分歧的,但分歧的是次数而不是停止和继续的问题,相信停止加息很可能到2020年或之后。近期不少的投资者看到美国经济复苏出现一些不太好的状况,包括股市、债市和政治上都没有什么好的消息出现,所以大家开始蔓延美国不行的论点,以至于思维上开始出现美元弱势、美股弱势的预期定势。我们还是需要提醒一下,回归客观的状况,经历08年金融危机之后,全球经济一直处于复苏阶段,这个阶段出现时好时坏的情况,是很正常的,国家之间的博弈、资金流的飘忽出现概率会增多,在几大经济体的数据未出现同时共振向好之前,我们最好是有充分的思想准备,不要过于倾向于某一方向的思维定势。回到金价上面来看,短期反弹基本面是有较为良好的支撑,贸易摩擦相关的国家博弈、欧洲的政治不稳定、中东油组的博弈、股票市场的下跌或调整,这些都是近一个月来避险资金担忧。但话又说回来,这么多的不安定因素,但金价的反弹速度和幅度都不是很理想,这里很可能就是美元利率这个长期因素在对冲。所以,从基本面上来看也是更大震荡的推论。

本文来源财富动力网,未经财富动力网书面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合作请联系:周先生(020-6621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