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梁建章:赋能商家完善酒店生态圈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徐维维 上海报道
2018-12-11 17:37

近年来,携程酒店一直坚持全球化布局和赋能合作伙伴的战略。

“大的酒店集团确实在资源方面有它们的优势,但是在服务客户、定价促销、技术数据等方面,我们也确实能够给它们提供有价值的服务。”12月11日,携程旅行网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在2018年携程全球合作伙伴峰会上表示,除了大的酒店集团,小的酒店也同样可以从携程上获得技术、产品、金融等各方面的支持。

携程CEO孙洁在会上也表示,携程用AI、大数据,将数据进行组合、聚集,推送给供应商。以淡旺季非常明显的海南为例,淡季时很多酒店告诉携程它们需要客源,携程就将相应的定价区间给到酒店合作伙伴,以撬动消费。“时间灵活的游客,非常原因在淡季去海南,这样游客拿到了更加合理的价格,酒店供应商也增加了入住率。”

近年来,携程酒店一直坚持全球化布局和赋能合作伙伴的战略。从2017年开始,持续与多家国际知名酒店集团进行战略合作,扩大国际酒店生态圈。2018年,雅高、凯悦在携程上线旗舰店,10月携程还与丽笙酒店集团签订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协议,旨在提升携程在海外酒店的产品丰富度的同时,为数量日益增长的出境游旅客争取更多入住优惠。

根据携程发布的《2018年中国跨境旅行消费报告》,2018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次有望在2017年1.3亿的基础上再增加1000万人次。携程最新财报显示,携程的全球酒店覆盖数达到140万家,同比增长20%。

“赋能是携程大住宿今年的关键词,随着全球酒店合作伙伴的不断增加,如何进行消费升级,借助在线平台做好酒店营销与服务,是很多酒店一直迫切想提升的,也是携程一直所关注的。携程希望通过为酒店赋能,能够与酒店共同成长,最终实现整个行业的健康、良性可持续发展。”携程集团副总裁、大住宿事业群首席执行官陈瑞亮表示。

2018年5月,携程成立酒店大学,设计了一系列课程来帮助酒店培养人才。目前携程酒店大学的课程全面覆盖线上、线下,课程包括酒店相关数据分享、点评规则、服务质量分、收益管理等,覆盖酒店运营的各方面,并根据酒店的实际类型授课,至今已有70000名酒店管理人员在携程酒店大学参加了培训课程。

“携程酒店大学对于拉近携程和酒店商户的距离、强化携程在整个酒店行业的渗透、赋能商家运营,提升携程酒店产品竞争力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今年,携程酒店大学在全国展开线下课程巡讲。仅10月单月,线下培训酒店总数量超过3000家,覆盖城市近50个,参与学习酒店的交易额得到了有效提升。” 携程集团副总裁、大住宿事业群首席商务官(CBO)周荣周荣表示。

(编辑:黄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