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推迟脱欧协议表决,加强“硬脱欧”计划,英镑跌至20个月新低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师琰 伦敦报道
2018-12-11 00:15

梅当天在下议院发表的简短讲话中说,她打算在本周欧盟峰会之前访问欧盟领导人和欧盟委员会,讨论对协议引起争议的北爱边境条款进行修改,以解决议员们的担忧。她还表示,政府将加强其“无交易”脱欧计划,以防议员们无法就任何脱欧协议达成一致。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当地时间周一(10日)下午3:30发表讲话,宣布推迟原定于本周二在下议院进行的脱欧协议表决。截稿时,英镑汇率已经跌到20个月新低,至 1.2525美元。

梅当天在下议院发表的简短讲话中说,她打算在本周欧盟峰会之前访问欧盟领导人和欧盟委员会,讨论对协议引起争议的北爱边境条款进行修改,以解决议员们的担忧。

她还表示,政府将加强其“无交易”脱欧计划,以防议员们无法就任何脱欧协议达成一致。

有未经官方证实的消息称,投票可能会推迟到下周,甚至推迟到明年1月初。

当天中午就传出有关脱欧协议投票将被推迟的消息,导致英镑兑美元下跌近1美分至1.261美元,汇率触及18个月低点。投资者们原本正忙着为明天肯定会发生的英镑大幅波动而准备,不料该剧情提前一天上演!

投资集团Bannockburn Capital首席市场策略师Marc Chandler说,推迟脱欧协议投票意味着更多的不确定性,对英镑不利。股市也已受到拖累,英国建筑商板块股票领衔下跌,富时250指数下跌1%。

坚持“硬脱欧”的前英国脱欧事务部国务大臣兼欧洲研究小组副主席贝克(Steve Baker)指出,推迟投票的决定意味着首相的脱欧计划已被否决。

北爱民主统一党(DPS)下议院负责人多兹(Nigel Dodds)也表示,投票被推迟的原因是该脱欧协议在下议院注定将被压倒性的否决击败。“很少有人接受说这是‘最好的交易’,今天首相的行动证明了这一点。”他说。在他看来,如果政府准备前往布鲁塞尔对脱欧协议进行必要的修改,有必要推迟投票。

此前,欧洲法院当天早上的一项裁决宣布,英国可以单方面撤销“第50条”,也即可以放弃脱欧。但环境大臣戈夫回应称,这项裁决无关紧要,因为英国无论如何都要离开欧盟。不过他在同一个采访中也坚称周二脱欧协议投票将继续进行。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Mina Andreeva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不会重新谈判脱欧协议。

(编辑:辛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