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累计产销20万辆 WEY品牌将进军德国北美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杜巧梅 北京报道
2018-12-11 09:49

2030年新能源车将占WEY品牌一半。

“两年前我们是中国的WEY,两年后我们要成为世界的WEY。”12月10日,在WEY品牌两周年庆典上,WEY品牌创始人、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宣布了WEY品牌未来的发展方向。

据了解,自2016年长城汽车发布WEY品牌以来,两年间先后推出VV5、VV6、VV7以及插电混动车型P8等多款产品,累计销量突破20万辆。其中,仅2018年1-11月,WEY品牌已完成销量12万辆。

“身处于不断变革和发展的汽车行业,长城一定要更加开放和国际化。”魏建军表示,2019年WEY品牌将迎10款新车,并计划在2021年首先打入德国市场,进而进军北美市场。

在新能源领域,WEY已在德国慕尼黑的研发中心和保定的国家级氢能创新中心联合组建了一支超过600人的世界级氢能技术研发团队,并入股了全球最大的加氢站运营商H2M,并计划在2022年推出首款氢燃料电池量产车型,完成插电混动、纯电动和氢能源技术路线的全面布局。在2030年,新能源车将占WEY品牌汽车的50%。

除此之外,WEY将聚焦智能驾驶和智慧互联领域,启动车主与社会的互联互通、智能生态及服务的生态社群、智能驾驶技术以实现智慧出行、智能安全要求的无忧承诺的“C+智能战略”。

2018年是中国汽车品牌命途多舛的一年。对此,魏建军感触颇深,身处自主品牌第一阵营的长城同样经历了一个漫长转型阵痛期。

“企业不死三次长不大,经历压力对WEY品牌来说是一件很好的事情。”面对竞争,魏建军认为,压力是巨大的价值,能够促进自主品牌合作,改变发展理念、认知方式以及创新能力,行业越是低迷,企业就越要坚持,只有坚持才能活下去。

活动现场,比亚迪董事局主席王传福、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东风汽车董事长竺延风、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隔空亮相,送上了WEY品牌两周年的生日祝福,再次印证了中国自主品牌携手向上、振兴中国民族品牌的信念和决心。

 “未来,WEY品牌将以十年为单位,打造中国的豪华品牌。”魏建军最后表示。

(编辑:周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