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计划明年抛售英伟达股份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涵 北京
2018-12-12 09:31

知情人士称,软银可以从这笔交易中赚取约30亿美元的利润。

据知情人士向彭博透露,英伟达第四大股东日本软银集团计划明年抛售其英伟达的股份。受到虚拟货币萎靡等影响,10月以来,英伟达股价已经下挫48%。

美国时间12月11日,彭博发布报道,称英伟达的股价急剧下跌,已导致软银倾向于减持股份。据知情人士称,软银持有的英伟达期权中,部分将于明年到期。知情人士称,软银可以从这笔交易中赚取约30亿美元的利润。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向彭博表示,期权的平均价格在230美元至240美元之间。知情人士称,如果英伟达的股价反弹,软银可能决定不再行使其出售股份的期权。

英伟达收盘下跌2.4%至148.19美元,盘后仍在继续下跌。

软银于2017年初开始买入英伟达30亿美元的股份,成为该公司第四大股东,这些股票的价值在9月达到了70亿美元的高位。而如果软银以平均行权价行权,软银将获得60亿美元。

11月英伟达公布的财报显示其三季度营收为31.8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32.4亿美元。英伟达对下一财季营收的预期为27亿美元,同样低于市场预期的34亿美元。财报提到,近期经营结果体现出,在数字货币繁荣期过后,渠道库存出现过剩,这将得到修正。

高盛随即在发给客户的报告中称,已将英伟达从其“确信买入名单”(conviction list)中移除,称“在这只股票上明显判断错了”,此前大大低估了渠道库存的增加以及游戏业务遭遇的调整。

(编辑:董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