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Pro拟将输美产品生产线移出中国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涵 北京
2018-12-12 10:02

生产线转移只会影响为美国市场生产的摄像机,其他地区的设备将继续在中国生产。

尽管中美迎来90天的贸易争端谈判期,但美国运动摄像机厂商GoPro宣布,已经开始将其生产转移出中国,试图以此来规避美中贸易战的影响。此举使GoPro成为关税摩擦后首家将生产移出中国的美国设备制造商。

GoPro在周一发布的新闻稿中表示,生产线转移只会影响为美国市场生产的摄像机,其他地区的设备将继续在中国生产。GoPro希望在2019年夏天之前完成生产转移,但并未表示将把新的生产线设在何处。

“眼下的地缘政治商业环境需要灵活性,我们正在积极应对关税问题,把我们大部分输美摄像机的生产搬离中国,”GoPro首席财务官布赖恩•麦吉(Brian McGee)表示,“我们相信这种多样化的生产方式能够使我们的企业受益,无论关税的影响如何。”

在截至9月的12个月内,总部位于硅谷的GoPro摄像机出货量超过400万台,最近一个季度,美洲区营收占其总营收的40%以上。该公司于9月推出了最新款的HERO7机型。

根据美国商会的一项调查,由于可能的关税威胁,在华经营的430家美国公司中,约有三分之一正在考虑是否要将零件或组装转移到中国之外。

摩根士丹利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邢自强近期撰文称,高技术劳动力人口依然增长较快、工业链条更完整等因素令中国供应链优势的韧性明显,全球供应链调整势必耗时长、难度大、成本高。中国应加快扩大开放和结构性改革,进一步夯实对国际产业链的吸引力。

(编辑:董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