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从耶鲁哈佛学霸到文化传媒投资家 他的人生一路都在“开挂”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曾婷芳,摄像王博 广州报道
2018-12-12 18:24

“投资银行家还是属于金融服务的范畴,作为一个高级服务提供方,去帮公司上市,去做各种兼并收购,这其实是卖方角色,我还是想往买方走”,淡淡一句话,背后却透露出与年龄不相符的自信,这就是李柘远style。

李柘远,学长LEO创始人,是一个典型的学霸。18岁从厦门高中毕业,远赴耶鲁攻读经济学,并获得4年全额奖学金。本科毕业后,他入职全球第一的投资银行高盛。在高盛做了两年投资银行部的分析师之后,选择辞职开始创业。当我们问及他这么做的原因时,他说出了文章开头的那段话。

打造“爆款”知识付费课程

李柘远当前的身份是哈佛MBA在读研究生,谈及他现在的商业项目时,他表示正在做一些社交媒体和知识付费方面的尝试。

“目前知识付费有两大块”,李柘远说,一个是《LEO的超级干货教室》,主打教育和职场相关的主题,这里除了有李柘远之外,还邀请到哈佛、耶鲁、斯坦福、麻省理工等世界一流名校的学霸来分享;第二个是《哈佛学霸的35节超实用学习法课》,主打学习方法,“内部矩阵报名人数马上要十万加了”,李柘远表示很惊喜,“全网营收已经超过了1200万元”。

LEO的职业规划

谈到未来的职业规划时,李柘远表示想做一个文化传媒领域的影响力投资人,而这个目标要分几步走。首先是他自身“学长LEO”的媒体矩阵,包括微信公众号、微博还有抖音;其次是出版业,2016年他出版了一本畅销书《不如去闯》,“通过自己写书去摸清它的规律、去了解它”;最后,是影视娱乐的投资,他现在是一家影视公司合伙人,做一些影视网剧网综方面的投资。

对想从事金融工作的建议

谈到对想从事金融工作的同学们的建议,李柘远认为,金融是一个非常广泛的话题,每个细分领域所需要的技能和将来的晋升空间都不一样的。所以建议同学们先想清楚自己想做的是金融哪一块,然后有的放矢地去提前准备。

————————————————————————————————————————————

哈佛学霸的超实用学习法,给学生最好的进阶攻略!!!

35期精致实用的音频课

100+个适合中国教育的学习技巧

10多年亲身实践的备考方法

永久回听,学生和家长可终身学习

听哈佛学霸讲解超实用的学习法

现在仅需99元

(作者:曾婷芳,摄像王博 编辑:周湘杰,剪辑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