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琴新区发展咨询委员会举行会议,探讨新形势下自贸区发展

央广网
2018-12-14 16:26

昨天上午,第二届横琴新区发展咨询委员会举行第三次会议。珠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永航出席会议并为横琴新区发展咨询委员会新增委员颁发聘书。拱北海关关长刘晓辉、省自贸办副主任陈广俊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横琴新区(自贸片区)开发建设及下一步工作情况介绍。全国政协副主席、横琴新区发展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何厚铧对横琴新区(自贸片区)开发建设提出了“不忘初心,顺势而为,携手构建粤港澳深度合作示范区”的意见建议。蔡鄂生、马有礼、雷于蓝、宋海、刘斌、吴晓华、李钢、许照中、王志峰、贺定一等委员分别发言,围绕加快推进横琴体制机制创新、在更高水平上扩大开放、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大力发展区域经济、促进与港澳深度合作、促进澳门产业多元发展、发挥好港珠澳大桥综合效益等事关横琴长远发展的问题深入交流、提出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建言献策,为横琴创新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陈广俊表示,横琴自贸片区设立以来,积极探索,不懈努力,与港澳合作不断深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涌现出了一批制度创新成果,为广东自贸试验区走在全国前列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各位委员以更加解放的思想、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扎实的举措,共同推动广东自贸试验区建设再上新台阶,率先把广东自贸试验区建设成为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新高地和新标杆。

(来源:央广网;记者:郭翔宇)

(编辑:吴桂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