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二最看不懂的爆款:花钱买“教训”!哈哈哈哈哈哈

中国经济网
2018-12-15 09:06

两块钱买不了吃亏,两块钱买不了上当,这话放在过去,是说商品便宜低价出售。可是如今,你可以花两块钱买“教训”,你相信吗?

对,你没听错,就是“买教训”。

在淘宝上输入关键词“买教训”,就会出现诸多条此“商品”的购物链接。商家要价贵贱不一,便宜的两毛钱,贵的三十块钱。但是销售形式都是一样的,那就是付钱给商家,然后……就没有然后了。这已是“买教训”的全部。

店家行为系违规,“教训”不允许被销售

记者就此致电网购平台。接线客服表示,从这些店铺对“教训”、“祈福”的描述来看,此类“商品”应当不允许销售,这是店家的违规行为,平台会严加管理。

江苏玖润律师事务所饶奋斌律师认为,商家此举涉嫌商业欺诈。首先商品是为了出售而生产的劳动成果、是有一定使用价值的劳动产品。网购平台应该销售正规的商品,平台上的商家利用诸如“教训”、“上当”、“吃亏”等名词虚构出商品,诱发顾客猎奇心理进行购买,并明确向顾客表示“上当受骗”的,尽管金额很小,但如果购买人数较多,也是以侵财为目的的销售方式欺诈顾客。同时,该网购平台的监管也存在缺失,没有及时关注到店家违规销售的行为,应当尽快采取措施下架此类商品。

从另一方面来说,顾客如果作为成年人,在自己明知有可能上当的情况下,于网购平台上购买这种“教训”、“上当”,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助长了商家销售这种无形无意义名词的不良行为,虽然只是几毛钱,但从经济角度来说,无论金额的大小,都属于财产。从现实意义来说,商家这种“卖教训”的行为也并没有给客户带来实际的教育意义,无论是卖家还是买家的行为,都没有任何意义。

“花钱买教训”,你会买吗?如果买来,你会用来干什么呢?

来源:中国青年报、看看新闻、扬子晚报

(编辑:黄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