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人恢弘开跑 2018深圳马拉松落幕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坪 深圳报道
2018-12-16 16:54

12月16日上午8点,2018年深圳国际马拉松恢弘开跑,起点处市民广场附近的深南大道两侧围满了前来观看的观众。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本届马拉松吸引了3万名跑者,取消了6公里项目,全马和半马各增加了3000人。

赛事以深南大道市民中心广场为起点,其中半程马拉松终点在深圳湾体育中心,马拉松终点在深圳市民中心广场。

赛道围绕深南大道,沙河西路、望海路部分滨海路线,途径市民中心、世界之窗、锦绣中华、华强北商业区、邓小平画像等多个知名地标、文化游览区和金融商业区、以及春茧、大运火炬塔、滨海休闲带。充分展现深圳改革开放先锋城市和国际化滨海城市的风貌。

作为已经连续举办了六届的国际田联银标赛事,深圳国际马拉松已经日渐成熟,跑马现场,共招募了三千余名志愿者,为运动员提供贴心服务。

沿途更是设置了7个饮用水站、9个饮料站、7个食品补给站、4个口服补液盐站 (15公里、22.5公里、27.5公里、32.5公里)。

同时,现场合计共选派医护人员350名,医疗志愿者1120名。根据大赛路段风险级别,投入了25辆救护车、23个医疗点和148台AED,做到力量部署适宜、专业搭配合理、药品配备充足。

开场两个小时零九分,全马冠军就已诞生。肯尼迪选手EDWIN KIPNGETICH KOECH以2小时9分44秒的成绩荣膺深马冠军,国内男子全程冠军张振龙的成绩则为2小时20分44秒。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