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珠洽会今日开幕 65个超10亿元项目签约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李振,杜弘禹 广州报道
2018-12-17 10:40

本届珠洽会展览参展企业有220家,展品约804件,组织项目245个,计划投资总额2428.3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大项目65个。

12月17日上午,为期三天的第四届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投资贸易洽谈会(下称“珠洽会”)在广东佛山顺德区开幕。本届珠洽会上,广东八市再度携手,推动广东装备制造产业上新水平,助力广东高质量发展。珠海、佛山、韶关、 中山、江门、阳江、肇庆、云浮等八个城市的高精尖技术产品及优质产业资源集体亮相“珠洽会”。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在开幕式上了解到,本届珠洽会展览参展企业有220家,展品约804件,组织项目245个,计划投资总额2428.3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大项目65个。签约项目主要涉及工作母机制造业、机器人、新能源汽车、高端海洋工程及海上风电装备、通用航空及卫星应用、高端医疗装备等领域。

除此之外,本届珠洽会分为展览交易、项目签约、投资推介、行业论坛4部分。其中,展览交易共设3个展馆约3万平方米,以地市为单位设置分展区,集中展示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项目建设推进成果;围绕专利、投融资主题设立2场行业高端论坛。

据了解,本届珠洽会具有规模大、特色多、专业化、国际化等特点,将集中展示工作母机制造业、机器人、新能源汽车等九大领域,同时也将展示珠西装备制造产业带在自主创新、骨干企业培育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本届珠洽会展品以产品实物为主,围绕《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聚焦攻坚行动计划(2018-2020年)》明确重点发展的工作母机制造业、机器人、新能源汽车、高端海洋工程及海上风电装备、轨道交通装备、通用航空及卫星应用、节能环保装备、光电装备、高端医疗装备等九大领域,集中展示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项目建设推进成果。

而作为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对外展示和宣传的重要窗口,大量产品、技术、人才、项目、资本等创新要素将在本届珠洽会完成对接和融合,以此进一步提升产业带整体竞争力,促进形成“世界科技+珠西制造+全球市场”新格局。

(编辑:周上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