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小幅收涨,创投板块再度活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12-17 15:13

沪深两市早盘双双低开,随后在银行、券商等权重板块带动下探底反弹,基建股持续受追捧,基建龙头汉嘉设计4连板,杰恩设计、中衡设计等多只个股涨停,此外,创投概念股止跌反弹,华控赛格两连板,市场短线炒作情绪有所升温,但量能较低迷,多头观望情绪浓厚。

截至收盘,沪指涨0.16%,收报2597.97点。深成指下跌0.49%,报收7592.65点;创业板下跌0.86%,报收1299.18点。

盘面上看,深圳国改股、装配式建筑、创投、次新股、水泥等板块涨幅居前;医药电商、啤酒、高送转、赛马、机场航运、细胞免疫治疗等板块跌幅居前。

华泰证券表示,海外事件波动频繁,国内明年整体预期向下,海外投资者近期反馈的观点都降低对明年或至少是未来6个月的回报率预期,对股息标的的关注度变高。年底前期待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明年经济的定调,但总体认为较难改变预期。市场参与层面,当前基本是存量机构的博弈,海外客户对年底前短期波动的参与度不高,持防御及股息板块居多。

方正证券认为,短线大盘还将惯性下挫,调整的量能决定大盘回调空间,2576点与2555点将成为二个重要支撑位,也将决定后市大盘运行方式。在迎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政策预期更值得期待。

(编辑:叶映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