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雅信息完成新一轮融资,曾获磐霖资本投资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赵娜 北京报道
2018-12-17 14:24

李宇辉指出,IRiS润雅信息的数据价值在于帮助汽车零售行业降低成本提升效率,帮助消费者获取更好的服务。

12月17日消息,由磐霖资本Pre-A轮主投,并于A轮追加投资的国内领先的汽车零售领域智慧平台润雅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IRiS润雅信息”)对外宣部完成B轮融资。

本轮融资由方和资本主投,蓝驰创投跟投,将助力IRiS润雅信息加强市场开拓和用户服务。

IRiS润雅信息成立于2012年,致力于打造汽车零售智慧业务中台,为各大汽车经销商集团提供以实时数据为基础的流程化信息管理服务。

磐霖资本主管合伙人、董事长李宇辉表示:“IRiS润雅信息的产品服务将用户数据和进销存数据汇集到了一起,帮助汽车流通环节全业务链条数据化。”

李宇辉指出,IRiS润雅信息的数据价值在于帮助汽车零售行业降低成本提升效率,帮助消费者获取更好的服务。一方面对汽车流通产业供给端实现了数据化改造;另一方面,还重构了汽车零售行业的”人、货、场“逻辑,车源与消费者的精准匹配帮助经销商大幅提升各项经营指标和财务绩效。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中国乘用车产销量首次告别增长,开始出现下滑。事实上,磐霖资本当时的重要投资逻辑,就是预判中国乘用车拐点即将到来,将倒逼汽车零售行业信息化提速。

磐霖资本方面称,美国汽车零售行业在经历了经销商多轮洗牌后,精细化管理理念已经渗透到经销商管理能力的方方面面。而中国乘用车产销量正处于从高速到低增长甚至负增长的变档过程中,行业集中度加剧,精细化管理将成为主流。这就要求经销商改变既有相互独立的软件管理模式,以更大范围的数据集中和交换实现全业务链条的数据化。

(编辑:林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