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引进全球第787架787梦想客机

南方网
2018-12-18 16:08

日前,一架全新的787梦想客机在白云机场缓缓降落。这架飞机在外观上就与众不同,飞机编号为B-1168,机身上涂有大红色的“787TH BOEING787第787架波音787”字样。这是广州南沙自贸片区引进的全球第787架787梦想客机,交付给南航使用。

波音公司为南航量身定制的全球第787架787梦想客机,在南航专属的“梦想之翼”上以中国红添上了飘逸的“787”字样,寓意中国鲜红旗帜在蓝色的天空中飘扬。

记者了解到,2013年6月,中国首架波音787身披“梦想之翼”彩绘飞抵广州加入南航机队,中国民航正式开启“梦想飞机”时代。5 年来,南航、国航、海航和厦航陆续引进一架又一架的梦想飞机,目前中国波音787 机队规模已超过65架,累计运载乘客超过2200万人次。

此外,东航、吉祥航空、瑞丽和东海也订购了波音787,来自中国客户的波音787确认订单和承诺订单为140架左右。

目前,南航的波音787主要执飞9条国际航线,包括广州—伦敦、武汉—伦敦、三亚—伦敦、武汉—迪拜、广州—温哥华、广州—温哥华—墨西哥城、广州—奥克兰、广州—基督城等,同时执飞北京、上海等十余条国内航线。

787梦想客机是波音公司倾力打造的最新超高效率的飞机,它集艺术、科技、绿色、优质体验于一身,具备能耗低、效率高的特性,很好地契合了现代绿色飞行的理念。记者了解到,第787架787从西雅图直接飞到广州,历时13小时,对于其他机型,比如737MAX,是要在海岛上降落两次,比如夏威夷和塞班岛,737NG系列还要增加一个落脚点,位于马绍尔群岛的马祖罗岛。据了解,南航将陆续引进20架787-9,届时南航787机队将达到30架。

来源:南方网

(编辑:黄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