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会议密集召开 等待更明确的信号

投资快报
2018-12-19 00:30

周一(12月17日)市场总体呈现探底回升走势,上证指数早盘跌破上周低点2576点后快速反弹,收盘微涨0.16%报2597点;创业板指数明显弱于主板,早盘一度大跌近2%跌破前低1296点,随后跟随主板震荡回升跌幅收窄,收盘下跌0.86%报1299点。市场成交量萎缩,两市合计成交2382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建筑、建材等板块涨幅居前。

从盘面来看,市场热点局部活跃。创投概念最先发力,其中作价55亿元收购力合科创100%股权的通产丽星连续6个一字涨停,成为创投概念的领涨股,华控赛格、九鼎投资、中元股份、摩恩电气等相关概念股助攻涨停。大基建主题的建筑板块延续强势,其中汉嘉设计四连板,成为该主题的总龙头,建科院、杰恩设计、乾景园林、杭州园林等多只个股跟随涨停。

多个重磅会议即将来袭。一方面,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会议将部署明年的经济工作。事实上,上周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已经为中央经济工作定下基调。会议提出,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在“六稳”之后,增加了“提振市场信心”的说法,这强化了A股市场政策底的信号。政治局会议没有提及的减税降费、基建、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内容,预计中央经济工作会将会作出详细的安排。上周央行行长易纲在某论坛表示,中国经济处于下行周期,需要相对宽松的货币条件;提供流动性对冲经济周期的收缩效应;央行正逐渐从数量调控为主转为价格调控为主。从其表述来看,未来货币政策将偏宽松,明年有望继续降准,降息政策也值得期待。

另一方面,美联储议息会议本周召开。美联储在北京时间12月20日凌晨3点将公布利率决议,并发表货币政策声明,同时还将公布经济预期以及加息点阵图。市场普遍预期本次将加息25个基点,本次是否加息对市场影响不大。市场将更关心明年美联储加息的进程,此前有美联储官员表示加息周期可能提前结束,如果出现这种情形,有利于降低新兴市场汇率压力,有利于新兴市场的股票市场。

越声理财表示,昨日市场虽然出现探底回升,但市场量能明显不足,预示则资金观望情绪浓厚;技术上,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均在所有均线下方运行,技术上仍处于弱势格局,市场是否真正企稳仍有待观察。由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美联储议息会议等重磅事件将陆续召开,市场或延续震荡整理走势。操作上,稳健投资者建议多看少动,等待会议传递更明确的信号后再择机操作;激进投资者可轻仓关注有政策利好的大基建、大消费、科技成长等板块。

本文来源财富动力网,未经财富动力网书面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合作请联系:周先生(020-6621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