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邓红辉:展望2019年,也许春天就在不远处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毕凤至 深圳报道
2018-12-21 14:36

12月21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018亚洲产业与资本峰会”在深圳福田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办,亚太地区和中国相关政府部门、监管层、专家学者,以及上市公司、资本方等企业高管齐聚一堂,展开一场主题为“聚力启新·稳中求进”的思想交锋。

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副总编辑、21世纪报系编委会总编辑邓红辉在下午的开幕致辞中表示,2018年国际大环境发生了重大变化,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也受到了巨大的冲击。与此同时,政府火速出台一系列支持政策,为实体经济减负,为民营企业解困。

除了聚焦大湾区之外,今天下午的议程还将探讨“新形势下的产业风口与投资机遇”。今年以来,美团、拼多多、腾讯音乐等一批新经济公司登陆资本市场,成为市场亮点。新零售、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未来,哪些行业与产业最具发展潜力,受到资本青睐?

以下为致辞全文:

尊敬的海闻院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下午好!

欢迎各位在百忙之中参加“2018亚洲产业与资本峰会”。

我谨代表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和21世纪经济报道,对各位新老朋友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诚挚的感谢!

“亚洲产业与资本峰会”从创立至今,一直见证着全球经济格局的发展变迁,资本市场的风起云涌,以及产业的迭代升级。相信在座的各位都能深刻地感受到,2018年国际大环境发生了重大变化,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也受到了巨大的冲击。与此同时,政府火速出台一系列支持政策,为实体经济减负,为民营企业解困,资本市场在寒冬中也迎来了一丝温暖。

2018年,也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年来,粤港澳大湾区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的建设成果,广深港高铁和港珠澳大桥的开通,亮点纷呈。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强调,要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为广东改革开放的大机遇、大文章,抓紧抓实办好。

实体企业和金融资本如何抓住这一战略性机遇,助力湾区高质量发展,该如何抓住发展机遇实现共赢?下午的大湾区圆桌对话,专家们将展开思想交锋。

借此盛会,21世纪经济报道旗下亚洲产业与资本研究中心也将联合国内首家合资券商研究机构——广证恒生,共同推出粤港澳大湾区综合50指数与创新50指数!从数据到分析,从政策解读到机会挖掘,探寻大湾区最具价值和创新力的上市企业。

除了聚焦大湾区之外,今天下午的议程还将探讨“新形势下的产业风口与投资机遇”。今年以来,美团、拼多多、腾讯音乐等一批新经济公司登陆资本市场,成为市场亮点。新零售、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未来,哪些行业与产业最具发展潜力,受到资本青睐?

2018,即将过去。展望2019年,也许春天就在不远处。

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一批专业经验丰富、肩负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使命的企业家、机构人士和专家学者,共同把脉宏观经济风向和区域发展机遇,探索新时代投资之道。希望各位能有所启迪和收获。

最后预祝下午的峰会,圆满成功!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