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贾肖明:全球投资者都非常看好中国市场的未来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楠 深圳报道
2018-12-21 20:48

12月21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018亚洲产业与资本峰会”在深圳福田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办,亚太地区和中国相关政府部门、监管层、专家学者,以及上市公司、资本方等企业高管齐聚一堂,展开一场主题为“聚力启新·稳中求进”的思想交锋。

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21世纪经济报道副主编贾肖明在晚宴致辞中表示,虽然股市低迷,但随着中国资本市场进一步开放,全球投资者都非常看好中国市场的未来,不断加大投资的同时,越来越多的国际金融机构希望加强与中国资本互动及合作,为中国的创新型企业提供海外投资和上市等更多服务。

以下为致辞全文: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晚上好!

首先,我谨代表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和《21世纪经济报道》欢迎各位新老朋友出席“2018年亚洲产业与资本峰会”颁奖酒会。明天就是冬至,在此预祝大家节日快乐,也衷心感谢各位朋友远道而来出席2018亚洲产业与资本峰会!

虽然股市低迷,但随着中国资本市场进一步开放,全球投资者都非常看好中国市场的未来,不断加大投资的同时,越来越多的国际金融机构希望加强与中国资本互动及合作,为中国的创新型企业提供海外投资和上市等更多服务。在此背景下,《21世纪经济报道》发起并主办“2018年亚洲产业与资本峰会”活动,在探索未来产业发展方向的同时,创造资本和产业合作的契机。

今天白天,与会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领袖、资本大佬们紧密围绕中国及全球经济发展趋势、粤港澳大湾区、2019资产配置方向、教育产业等诸多话题进行了深度交流。同时,21世纪产业与资本研究中心联合广证恒生发布创新50指数、综合50指数。今晚,我们将在这里隆重举办“第11届中国上市公司「卓越董事会」”和“2018亚洲资本「金方向」奖”的颁奖典礼,向那些在2018年度为推动产业转型与资本融合发展的公司及企业领袖致敬!

举办中国上市公司「卓越董事会」评选,其旨在树立和推广上市公司董事会最佳运作效率与治理模式,进一步推动中国上市公司健康发展。该评选经过10年的积淀已经成为中国上市公司董事会价值评估最具影响力的评选活动之一。

亚洲资本「金方向」评选,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了第三届,其旨在推动资本更好的助力产业转型升级,更好的发挥市场化资源配置的平台作用。该奖项评选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为契入点,深度剖析实体经济转型和资本助力的热点,对活跃于亚洲资本市场的企业和机构进行全面的梳理,遴选出为实体经济作出卓越贡献的金融机构及个人。

当然,今天公布的评选结果并不是我们所追求最终目的,而促进产业转型与资本融合发展,研究、探索中国资本市场可持续发展的方向才是我们评价活动的宗旨所在。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告别跌宕起伏的2018年,我们将迎来充满希望的2019年。在此,也祝愿各位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请大家尽情享用晚餐,谢谢大家!

张楠

资深网络编辑

21新媒体资深网络编辑。拥有一个敏锐的大脑,是新闻的挖掘机,数据的处理器。她是新媒体中心的“男(楠)神”,然而她的“小目标”是拥有一堆男神。她是张楠,一个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爆胎的摩羯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