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获2018亚洲资本「金方向」“年度卓越金融家”奖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8-12-22 17:19

12月21日,由商业报道领导者《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018亚洲产业与资本峰会”在深圳盛大举行,同期揭晓了“2018亚洲资本「金方向」”的荣誉榜单。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博士荣获“年度卓越金融家”奖。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图右)

《21世纪经济报道》发起的亚洲资本「金方向」评选,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了第三届,旨在推动资本更好的助力产业转型升级,更好的发挥市场化资源配置的平台作用。该奖项评选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为契入点,深度剖析实体经济转型和资本助力的热点,对活跃于亚洲资本市场的企业和机构进行全面的梳理,遴选出为实体经济作出卓越贡献的金融机构及个人。

杨德龙博士,师从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曹凤岐教授。他凭借十余年的不懈奋斗,从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到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逐渐成为中国曝光度最高的首席经济学家之一。

评委会认为,杨德龙博士一直活跃在经济形势分析和投资研究第一线,长期担任央视财经频道特约评论员,他连续三年出席巴菲特股东大会,并致力于把巴菲特价值投资理念引入A股市场。近年来,他提出的“白龙马”股概念得到了资本市场广泛的认可。每逢最新政策和市场关键时点,他总能及时提出独到见解,为亿万投资者提供权威的分析,在中国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因此,在本年度的人物评选中,杨德龙博士获得“2018亚洲资本「金方向」——年度卓越金融家”奖。

了解更多“2018亚洲资本「金方向」奖”信息请点击“2018亚洲产业与资本峰会活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