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旺达董事长王威获2018中国上市公司「卓越董事会」“年度最受尊敬企业家”奖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8-12-22 16:59

12月21日,由商业报道领导者《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018亚洲产业与资本峰会”在深圳盛大举行,同期揭晓了“2018第11届中国上市公司「卓越董事会」”的荣誉榜单。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欣旺达)董事长王威先生荣获“年度最受尊敬企业家”奖。

△欣旺达董事长王威

中国上市公司「卓越董事会」评选是《21世纪经济报道》于2008年发起创立,至今已是第十一届,获得了业内的广泛认可,已经成为中国上市公司董事会价值评估最具影响力的评选活动。这一评选旨在以科学模型树立和推广上市公司董事会的最佳运作效率与治理模式的体系,让投资者更加关注上市公司的内在发展价值。

评委会认为,作为深圳市最早从事锂离子电池技术开发及生产的“拓荒者”,王威先生带领技术研发团队,从一间仅有几人的小作坊起家,到如今成为我国锂离子电池行列的领头羊;从一块块小电池中,他创造出超过140亿元的销售额。作为创业板第一家以“锂离子电池模组整体研发及制造”企业的领导者,王威先生不忘初心,坚持技术创新,将智能制造成果服务于社会,这种勇于创新的精神,既保证了公司的市场竞争力,也提振了广大投资者对锂离子电池行业的信心。正是这份执着创新精神赢,王威先生得了行业和广大投资者的尊敬。因此,在本年度的人物评选中,王威先生获得“2018中国上市公司「卓越董事会」——年度最受尊敬企业家”奖。

此次与王威先生同时获得“2018中国上市公司「卓越董事会」——年度最受尊敬企业家”奖的还有广誉远中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斌先生、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CEO尹烨先生。

据悉,此次评选先通过21数据新闻实验室专业的财务数据及舆情分析,对过去两年业绩稳定、表现较为突出、社会形象良好的优质企业进行动态择优筛选;后通过21世纪产业与资本研究中心及专业数据研究机构,从资本回报、战略管理、董事会治理、社会责任、市值管理五大指标体系,对78项与上市公司董事会价值有关的指标数据进行定量模型研究和考量分析。最终以详实的数据,专业的模型研究,公正客观的评选标准,遴选出年度卓越的上市公司及各领袖代表。

了解更多“2018中国上市公司「卓越董事会」”奖项信息请点击“2018亚洲产业与资本峰会活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