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原金立总裁卢伟冰加盟小米 或负责红米手机业务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白杨 北京
2019-01-02 20:48

小米新添一员大将。

“欢迎卢伟冰”,1月2日晚,小米公司创始人雷军通过微博,正式宣布了金立集团前总裁卢伟冰加盟小米的消息。不过,雷军并未透露卢伟冰将具体担任什么职务,但一位知情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卢伟冰可能会负责红米手机。

可以佐证的是,在雷军发布微博之前,小米公司的官方微博也发了一条信息,称“明天上午10点,开年第一件大事!”,配图则是“永远相信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而这句话正是红米手机的宣传语。

两条微博联系起来,明天上午小米要宣布的事情一定与红米手机有关,或许就是卢伟冰的加盟消息。

资料显示,卢伟冰此前为金立集团总裁,并于2017年从金立离开,创办了诚壹科技。据诚壹科技官网介绍,诚壹科技成立于2017年,是由中国领先的精品智能手机及IoT(Internet of Things)产品研发、制造和营销的专业团队组成。而目前,诚壹科技已经解散。

(编辑:李一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