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速中国完成5.6亿美元新基金募资,成其史上最大规模基金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赵娜 北京报道
2019-01-03 11:25

光速中国宣布完成5.6亿美元新基金的募资,是自光速中国2011年独立运作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期美元基金。

1月3日消息,光速中国宣布完成5.6亿美元新基金的募资,这是自光速中国2011年独立运作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期美元基金。

目前,光速中国管理的总基金规模已超过15亿美元,并将继续专注于中国早期高科技领域的创业投资。

过去18个月,光速中国在早期投资的美团点评(HK:3690)、拼多多(NASDAQ:PDD)、中际旭创(SZ:300308)、拍拍贷(NYSE:PPDF)、融360(NYSE:JT)均已成功上市。

除此以外,光速中国在各大领域已孕育出一批创新且具有颠覆性的成功企业,包括满帮集团、小鹏汽车、途家斯维登、房多多、商米科技、企鹅杏仁、樊登读书、e成科技、小鱼易连、小黑鱼科技、禾赛科技、青云QingCloud等。

一直以来,光速中国在消费互联网、“互联网+”和企业服务/硬科技领域深度布局。其中,有一半以上的资金投向了消费互联网和“互联网+”。

光速中国方面表示,不同于其他国家,中国的互联网因为拥有不断推陈出新的“新流量”和“新平台”而充满生机。在这其中,光速中国重点关注的领域包括社交应用、社交电商、交易平台,以及用新技术来提升传统行业效率的下一代平台等。

(编辑:林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