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瑞医疗回应解约事件:不存在为上市造势 公司业务发展符合预期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9-01-04 11:31

迈瑞医疗(300760,SZ)与2018年秋招的200多名应届毕业生解约的事件在网络发酵。有应届生在微博、知乎等平台发文称,从12月28日起,迈瑞医疗向部分应届生宣布,因公司业务调整,解除此前双方签订的第三方协议,并承诺支付5000元赔偿金。

对此,经迈瑞医疗相关人士证实,公司签约秋季招聘2019届高校毕业生485人,其中解约254人,保留231人。对于解约原因,公司表示通过业务梳理发现,目前需要更多有经验的社会人才而非应届毕业生,为保障公司持续稳健发展,不得不做出解约部分学生的决定。公司会秉承契约精神,依法解约并对所有解约学生支付违约金每人5000元,并积极跟学生和学校保持沟通,争取达到一个让学生满意的结果,相关工作正在积极进行中。

此外,迈瑞医疗表示,目前公司社会招聘工作仍在正常进行。

而针对大量校园招聘或为上市造势的说法,迈瑞医疗予以否认,并表示招聘属于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旨在为公司持续稳健的业务发展提供人才与新鲜血液。一位投行人士表示,招聘计划等信息并不属于上市信息披露范畴,造势一说站不住脚。

而对于新年伊始的首两个交易日,迈瑞医疗股价连续下跌,分析人士表示,企业的股价受到多方因素的影响,元旦后A股大盘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市场整体情绪比较低迷。事实上,2018年A股大盘整体下跌超过20%,但迈瑞医疗由于业绩良好逆势上涨。

迈瑞医疗表示,作为公司方,能做的就是认真努力的经营企业,不断夯实企业的基本面。目前公司整体业务现状符合预期,未来战略规划没有重大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