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保税港区块规划调整

大洋网
2019-01-10 17:10

记者昨日获悉,南沙自贸试验区万顷沙保税港加工制造业区块控规拟进行调整,正在公示征求意见。调整后,原红莲路跨海隧道将改为跨海大桥。配套设施方面,还将新增18班九年一贯制小学和15班幼儿园。

据了解,待调整地块东至龙穴南水道,北至八涌水岸中线,西至灵新大道,南至十一涌水岸中线,规划范围跨珠江街南部和万顷沙镇北部,总用地面积1039公顷。

调整后,万顷沙保税港加工制造业区块规划范围内总建筑面积为695.4万平方米。具体而言,可建设用地面积增加155024平方米,达到8023443平方米。

本次调整还涉及道路规划。原红莲路跨海隧道改为跨海大桥,红莲路与灵新大道节点结合沥心沙立交局部调整线位。取消沙尾路、银藕路、利东路(八涌-十涌西路段),调整八涌东路、友善路和九涌东路的线位及断面。取消1处规划社会停车场用地,将社会停车场数量缩减至7处,用地规模为3.3公顷,基本保持不变。

配套设施方面,保持行政服务中心2处数量不变,用地规模从原规划的2.2公顷减小至1.6公顷。布局社区文化站1处,规模从2.0公顷缩减至0.7公顷。新增18班九年一贯制小学1座,15班幼儿园1座,总用地规模为1.9公顷。

(编辑: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