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雷军:我曾是华为铁杆粉丝,会背任正非多篇讲话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白杨 北京
2019-01-10 14:29

小米正式成立了全新独立品牌Redmi。

在即将启用的小米新总部旁边,雷军正式宣布了全新独立品牌Redmi。雷军表示,这是小米发展历史上非常重要的时刻。  2013年7月31日,第一款红米手机正式发布,当时定价799元,引领智能手机进入了千元机时代。

雷军将红米手机定义为国民手机,据其透露,在过去5年,截至2018年Q3,红米手机共计卖出了2.78亿台。雷军进一步解释说,“这是什么概念,就是过去5年的每个工作日,都卖出20万台红米。”

据悉,红米手机品牌的升级,意味着红米从小米公司的一个产品系列变成独立品牌,并启用了当时全球化时的名称,即Redmi。

Redmi手机的定位是高品质、极致性价比以及全球化。雷军说,红米手机最开始做性价比,一直被攻击,因为卖得便宜,友商就说一分钱一分货,所以红米手机要把高品质放在第一位。

当天,刚刚加入小米的前金立总裁卢伟冰也首次亮相。加入小米后,卢伟冰将担任小米集团副总裁、红米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说,接下来将全心全意为红米米粉服务,做出感动人心,价值厚道的手机。

对于红米的独立,外界认为小米是有意对标华为的“荣耀”。对此,荣耀副总裁熊军民回应称,荣耀与小米的竞争早已结束,无论是整体销量还是中高端产品线的市场表现,荣耀早就已经遥遥领先,

雷军在发布会现场则表示,“友商的回应,代表他们急了,也说明我们做对了。那么我们也回应一下,就是‘生死看淡、不服就干’。”

此前,雷军曾发微博表示,“卢总(卢伟冰)有20多年手机行业极为丰富的经验,他会把Redmi带到新的高度!Redmi的策略是:每年认真做好几款手机,不辜负大家期望,死磕性价比。”

Redmi品牌发布的当天,雷军也推出了新品牌的首款新品,Redmi note 7,代号“小金刚”,售价999元起。值得注意的是,雷军还宣布,红米note7将提供18个月质保,而这也是中国首款18个月质保的智能手机,打破了以往行业12个月质保惯例。

(作者:白杨 编辑:贾红辉,剪辑王博)

白杨

IT版记者

关注科技互联网领域报道。微信:by_xiansheng(加好友请备注姓名、公司及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