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副市长:1.2万人迁入城市副中心办公 副中心建设进入新阶段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周慧 北京
2019-01-11 11:42

目前,北京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四大班子和30余个相关部门,包括四大班子下属的相关部门约1.2万人已经正式迁入城市副中心办公。

北京市级行政中心位于通州区潞城镇北运河北岸(摄影/宋兴国)

1月11日上午,北京市级行政中心正式迁入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升国旗仪式,并分别为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揭牌。

当天上午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获悉,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介绍副中心建设最新进展。隋振江说,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批复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并对外公布,标志着城市副中心控规已经成为副中心建设发展的法定蓝图。规划建设城市副中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隋振江介绍,按照中央部署,从2016年正式开工,经过三年多的努力建设,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一期已经基本竣工交用。目前,北京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四大班子和30余个相关部门,包括四大班子下属的相关部门约1.2万人已经正式迁入城市副中心办公。“今天早上7点半,在城市副中心的市委办公楼前正式举行升旗仪式。”隋振江说,这是在党中央领导下,特别是在总书记亲切关怀下,推动城市副中心建设的一个重要节点性成果。随着迁入,特别是随着这次党中央、国务院批复的控制性规划的下达,城市副中心的建设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编辑:耿雁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