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公司财报密集披露,33家公司业绩多数下滑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奇 北京报道
2019-01-14 15:55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截至目前,已有33家信托公司在银行间市场披露财务数据,同时更多公司业绩将在近期密集披露。在数据基本披露完毕后,21世纪经济报道将会对此进行深入解读。

中融、华润暂居首位

据中建投信托博士后工作站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已披露数据的33家公司中,从绝对指标看,目前中信信托、平安信托、重庆信托尚未披露相关数据,中融信托以58.74亿元暂居营收首位,华润信托以25.97亿位居第二。其后是上海信托、光大信托、中诚信托。

净利润方面,华润信托以21.96亿暂居第一位,中融信托以21.4亿暂居第二位。其后是中诚信托、上海信托、光大信托。

业绩整体下滑

33家公司中,14家营收正增长,19家营收负增长。其中,正增长30%以上的公司为:光大信托(84%)、昆仑信托分别增长(66.5%);负增长30%以上的公司包括:中原信托(-32.8%)、中泰信托(-34.5%)、新时代信托(-36.1%)、中粮信托(-40%)、新华信托(-47.7%)、华融信托(-95.8%)。

信托收入主要反映信托公司主营业务情况,该项指标正增长30%以上的公司为:光大兴陇信托(105.1%)、粤财信托(61.2%)、中诚信托(51.4%)、西部信托(34.7%);负增长30%以上的公司包括:中原信托(-33.4%)、华融信托(-43.8%)、中泰信托(-55.3%)、新时代信托(-59.6%)、华宸信托(-67.1%)。

市场最关心的净利润指标来看,33家公司中有23家净利润负增长,10家净利润正增长。其中净利润正增长30%以上的公司为:光大信托(103.0%)、华澳信托(35.8%);负增长30%以上的公司包括:中泰信托(-42.9%)、中原信托(-45.6%)、华宸信托(-58.5%)、新华信托(-81.8%)、中粮信托(-87.6%)、华融信托(-93.2%)。

对于业绩增长比较显著的光大信托以及下滑比较显著的新华信托、中粮信托、华融信托,业内人士觉得并不出乎意料。近年来,光大信托招兵买马,快速扩张,不过也有人对光大信托的逆势快速扩张表示担忧。新华信托涉及股东背景和股权交易;中粮信托在曲线上市途中,不良暴露比较充分,公司领导也有变动;华融信托业绩变动则受整个股东集团的人事调整和回归主业影响。

(编辑:马春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