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苏宁易购入局爱康国宾即将退市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唐唯珂 广州报道
2019-01-14 22:27

三年私有化之路终落幕。

事实上爱康国宾的私有化之路已经历时三年,其自2015年8月底启动私有化。

14日,苏宁易购发布公告称,旗下子公司苏宁国际计划与Yun feng IK Co-invest GP,Ltd.合作,共同出资设立Yunfeng IK Co-invest,L.P.(以下简称“基金”)。该基金规模不超过1.22亿美元,该基金所募资金将全部用于投资IK Healthcare Holdings Limited及其若干关联公司(合称“爱康系列实体”),爱康系列实体将参与爱康国宾的股票退市相关交易。

基金计划于2019年1月通过Yunfeng IK Investment Limited(以下简称“Yunfeng IK”)签署IK Healthcare Holdings Limited(以下简称“Holdco”)股份认购协议认购Holdco的股份,同时Taobao China Holding Limited(以下简称“淘宝中国控股”)和Treasure Cottage Limited(以下简称“Treasure Cottage”)也将在Yunfeng IK认购的同时签署相同格式的股份认购协议认购Holdco的股份。

这也意味着,Holdco及其全资子公司IK Healthcare Investment Limited(以下简称“Parentco”)将以Yunfeng IK、淘宝中国控股、Treasure Cottage以及其他投资人的投资款完成爱康国宾股票退市相关交易,其中基金的出资不超过1.22亿美元,淘宝中国控股出资不超过2.6765万美元,Treasure Cottage出资不超过8922万美元。

根据爱康国宾和Parentco于2018年3月26日签署的《最终协议和合并计划》(Agreement and Plan of Merger),爱康国宾将通过与Parentco的一家全资子公司合并的方式被Parentco完全收购,成为Parentco的全资子公司以及Holdco的间接全资子公司。

云锋基金和阿里巴巴关联公司设立的特殊目的公司IK Healthcare Investment Limited及其全资子公司IK Healthcare Merger Limited将以41.20美元/普通股或20.60美元/ADS、合计11.5亿美元收购爱康国宾股份。

爱康国宾当时预计该交易将于2018年三季度完成,但此后协议却历经三次修改,两度延期,甚至面临股东反对而导致前提条件无法满足,交割一拖再拖。

苏宁易购表示此次参与爱康国宾退市安排,公司将间接持有其股权,在股权层面加强战略合作的同时,双方将在会员服务、社区服务、市场推广等方面开展广泛的业务合作,有效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业务协同发展。

(编辑:李清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