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全线走强沪指涨超1.3%,大消费板块集体大涨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9-01-15 15:03

沪深两市全天现单边上行走势,个股呈现普涨态势,白酒、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等大消费板块全线走高,舍得酒业、老白干酒、酒鬼酒等多只个股涨停,但短线热点题材股炒作开始降温,燃料电池概念股大幅分化,市场做多资金总体表现活跃。

截至收盘,沪指报2570.34点,涨1.36%;深成指报7547.35点,涨1.86%; 创业板收报1266.28点,涨1.63%。

盘面上看,白酒、食品饮料、证券、工业4.0、国产软件、数字中国等板块领涨;煤炭、高送转、燃料电池、农业等少数板块下跌。沪股通净流入31亿,深股通净流入23亿。

首创证券指出,上周市场在政策利好频出、国际不确定性因素出现阶段性缓和的情况下,市场的风险偏好逐步提升,两市成交量也出现温和放大。随着经济数据进入空窗期,政策支撑的逐步加强,将再度提升政策预期,市场有望迎来政策预期引领下的主题性行情。同时,随着投资者对美联储加息节奏放缓等国际因素的普遍乐观,市场风险偏好将得到进一步的释放。而随着外部因素阶段性的缓和后,1月所存在的风险仅剩下创业板的商誉减值风险,预计市场风险偏好将在商誉减值风险出清后全面提升,春季躁动有望在春节前全面开启。

财富证券表示,长期而言,从当前位置看,A股整体的预期收益率水平较高,相对于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以及十年期AAA级企业债到期收益率的水平也接近底部水平,对一般投资者及产业资本已经具有较高的吸引力。建议投资者继续坚持低估值原则,勿急勿躁,在震荡筑底阶段匹配中长期资金,挖掘拥有护城河的优质个股,逢低逐步建仓,耐心等待“市场先生”报价反映企业基本面的价值。

(编辑:黄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