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广东新宝股份完成回购方案 A股迎来密集回购潮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19-01-15 15:56

1月14日,新宝股份(002705.SZ)发布公告称,已完成回购部分股份的方案,累计1196万股,总金额近一亿元。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电话联系了新宝股份有关人员。

而这只是众多上市公司密集回购的开始。根据统计,2019年的第一个交易周,A股近20家公司发布大额股份回购预案,与此同时,2018年的众多回购计划将在今年逐步实施。

1月11日晚间,上交所和深交所发布《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实施细则》(下称《回购细则》),以此完善股份回购制度。

上交所表示,在征求意见稿已有限制的基础上,又新增4项减持约束措施:一是要求做到“有言在先”,为维护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所回购的股份,拟用于未来集中竞价出售的,公司必须在披露回购方案时就予以明确,否则此后不得再变更用于出售;二是将已回购股份减持前的持有期,由6个月延长至12个月;三是参照减持新规控制减持节奏,要求在任意连续90日内减持数量不得超过总股本的1%,以减少对二级市场的冲击;四是要求公司将减持所得的资金用于公司主营业务。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博)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