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云进军医疗领域 与美第二大医疗公司签7年大单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涵 北京
2019-01-16 09:56

周二微软与Walgreens公布合作后,Walgreens和微软股价双双高开高走。

当地时间1月15日,微软宣布同美国第二大连锁药店Walgreens达成7年协议,这家药店将把大部分数据和数据管理结构迁移到微软的Azure云服务上。

根据联合声明,两者合作的主要目标是创建“支持新一代健康网络,集成数字体验经历和护理管理解决方案”的创新平台。

“在改善健康的同时降低医疗成本是一项复杂的挑战,需要健(康)保(健)和科技行业之间广泛和强大的伙伴关系。”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在发布会上说。

此外,Walgreens表示,它还将向全球超过38万名员工提供Microsoft 365软件。

周二微软与Walgreens公布合作后,Walgreens和微软股价双双高开高走。最终,Walgreens收涨1.61%,抹平前一日跌幅。微软收涨2.9%,收报105.01美元,和收涨3.55%的亚马逊双双收创逾一个月新高。

除了Walgreens,微软最近还与其他大型零售商如Gap,Kroger和沃尔玛签署了云计算合作伙伴关系。

这是微软云进军医药领域的最新进展。去年亚马逊、摩根大通和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宣布合作,称将创建一家旨在降低美国员工医疗成本的独立公司,但至今没有公布进一步细节。

(编辑:辛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