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早新闻:三款App宣战微信被“封杀”!*ST长生确定退市今复牌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9-01-16 07:12

头条

1、1月15日,王欣的新创业项目马桶MT、字节跳动的多闪、罗永浩的子弹短信三个社交产品均在这天召开发布会,“三款App宣战微信”上了微博热搜,而微信无一例外地将他们“封杀”。

2、停牌近两个月的*ST长生收到深交所《关于对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决定》。公司股票15日继续停牌一天,16日起开始复牌。

财经要闻

1、央行网站公布了去年12月的金融数据,去年12月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长8.1%,预期增长8.1%,前值增长8%。2018年12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15900亿元,预估为13000亿元,前值为15191亿元。2018年12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0800亿元,预期8500亿元,前值为12500亿元。

2、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表示,已经选择在21家中央企业和122家地方国有企业开展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在试体制、试机制、试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探索实践。下一步国资委将深入研究授权放权,支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所持股的企业开展综合改革试点,充分发挥各项改革的综合效应。

3、1月10日,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共同组织召开推进钢铁行业兼并重组座谈会,听取各地区关于钢铁行业兼并重组转型升级工作情况介绍,研究下一步工作思路。

4、自然资源部: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储备土地抵押融资加快批而未供土地处置有关问题的通知。严禁以政府储备土地违规融资,严禁将储备土地作为资产注入国有企业,妥善处理存量土地储备贷款,促进依法解押并合理供应。

5、2018年中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9.1万亿元,利润总额1.7万亿元,收入、利润创历年最好水平

投资风向

1、上证指数报2570.34点,上涨1.36%,成交额1373.75亿。深证成指报7547.35点,上涨1.86%,成交额1822.25亿。创业板指报1266.27点,上涨1.63%,成交额538.05亿。两市合计成交3196亿。从盘面上看,酿酒行业、券商信托等板块涨幅居前。

2、深圳证券交易所第四届理事会召开第六次会议。会议认为,新的一年,深交所要加大各方面工作投入力度,全力推进创业板改革、ETF期权业务等重点任务平稳落地。

3、据券商中国报道,券商股票交易接口有望对量化私募重新开放,首批放开的时点或在春节后,这意味着因股市异常波动被叫停的量化私募系统(程序化交易)直连券商,将重新可行。据悉,部分券商已在积极推介相关业务,主动接洽量化私募。业内人士认为,此举将对A股流动性带来一定利好,而量化私募相关策略的效率也将有所提高。

4、中信证券:收到上交所问询函。要求说明该公司收购广州证券的交易目的、交易后续整合和对上市公司影响以及其他事项作进一步说明和补充披露。

5、中登公司:上周(1.7-1.11),新增投资者数量23.63万,环比增长96.92%。因前一个交易周仅三个交易日,上周数据较前一个交易周环比增幅较大。

6、今日新股申购提示:新乳业申购代码002946,发行价5.45元/股,单一账户申购上限2.55万股。威尔药业申购代码002937,发行价35.5元/股,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6万股。

社会热点

1、媒体报道时速16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甲醛超标。中国铁路北京局回应,严重失实,从未检测出甲醛超标。

2、中央气象台预计,16日,东北、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等地气温将下降4~6℃,东部和南部海区先后有6~8级大风。黑龙江、新疆、安徽、湖南、江西、浙江、贵州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

3、日前,加拿大政府发布对中国的旅游安全提醒,警告加拿大人可能在中国承受“任意执行法律的风险”。在15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华春莹就此表示:加拿大政府是应该向本国公民发布提醒,但不是提醒到中国可能面临危险,而是提醒加公民千万不要到中国从事走私贩毒这样的严重罪行,这一定会有严重后果。

国际要闻

1、科技股上涨抵消银行股财报疲软压力,同时中国推行新刺激措施前景为市场带来提振,美股强势收涨,道指涨逾150点收复24000点关口,纳指重新站上7000点;

2、股市和美元上涨施压,黄金终结此前两日连续上涨趋势微跌0.2%,报收1288.40美元;

3、中国刺激措施及能源需求相关迹象提振,纽约原油扭转连续两日下跌走势大涨3.2%,报收52.11美元;

4、欧股投资者关注英国议会对脱欧计划的投票,欧股在医疗保健和汽车股带领下微幅走高,欧洲斯托克600指数0.35%报收348.71点。

(编辑: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