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低开小幅震荡,券商白酒板块双双走低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9-01-16 11:35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低开,沪指整个早盘在平盘线附近维持窄幅震荡走势,振幅再度小于0.5%。创业板指相对较强,一度上涨近1%,但随后受主板拖累回落,涨幅不断收窄。市场缺乏强势领涨板块,昨天强势的券商、白酒板块今天集体调整。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收报2568.88点,跌0.06%;深成指收报7544.36点,跌0.04%;创业板收报1268.08点,涨0.14%。

从盘面上看,软件、食品加工制造、医药商业等板块涨幅居前;特高压、白酒、券商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11.3亿,深股通净流入4.52亿。

兴业证券指出,风险资产的快速共振反弹是支持这轮A股反弹的一个重要因素,包括汇率的短期快速升值也对风险偏好有显著正向影响;另一方面,虽然一系列宽松政策出台快速提升了风险偏好,但实际经济增速的企稳、货币到信用传导效果的显现还有待观察。

安信证券表示,总的来说,在实质性减税降费不断落地,美元走弱人民币汇率反弹,国内无风险收益率进一步下降空间打开,外部因素改善、外资流入有望加速等多方面因素作用下,继续看好春季行情,短期制约因素主要来自对年报预告低预期的担忧,业绩下行压力确实存在,但从目前披露情况看,中小板好于市场预期。

(编辑:黄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