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度业绩超预期 美国银行股价盘前涨幅超5%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施诗 上海报道
2019-01-16 21:04

美国银行四季度优异的财报表现主要基于严格管理杠杆、稳健的资产质量和存贷款的增长。

美东时间16日,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公布四季度财报。与前两日公布财报的摩根大通和花旗银行相比,美国银行的业绩多项数据超出预期。

财报显示,美国银行四季度营收为227亿美元,高于Refinitiv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测的223.97亿美元,同比增长11%;每股盈利为0.73美元,高于预期的0.63美元,同比增长250%;净利润为73亿美元,同比增长208%,创历史新高。

分业务来看,个人银行业务净利润为33亿美元,同比上涨52%;全球财富和投资管理业务净利润为11亿美元,同比上涨43%;全球银行业务净利润为21亿美元,同比上涨25%;全球市场业务净利润为4.93亿美元,同比上涨20%。

CNBC指出,公司的净利息收入在第四季度上涨2.48%,高于StreetAccuon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2.45%。

美国银行CEO Brian Moynihan表示,四季度优异的财报表现主要基于严格管理杠杆、稳健的资产质量和存贷款的增长。

同时,他对2019年经济形势表达了乐观的看法。"从数万亿美元的消费者交易、小企业和商业客户稳定的活动可以看出,健康的消费与商业环境将是经济稳固发展的驱动力。”Moynihan说。

进入2019年以来,美国银行股价已经上涨超过7%,正慢慢从去年12月的暴跌之中恢复。受强劲的财报表现影响,美国银行股价在16日盘前交易中涨幅超过5%。

 

(编辑:辛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