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老窖“大闹”墨尔本 澳网迎来“1573日”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文静 墨尔本报道
2019-01-18 22:06

中国白酒体育营销的道路越走越远。

继去年10月泸州老窖与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下称“澳网”)在上海签约达成战略合作、泸州老窖成为澳网有史以来级别最高的中国合作伙伴后,1月18日,墨尔本不光有澳网赛事,还迎来了首个国窖1573日,泸州老窖上千名海内外经销商和澳大利亚球迷一起现场看球。

就在1月16日-17日,马来西亚新山碧桂园森林城市传奇球场,2018泸州老窖·国窖1573国窖荟会员全国高尔夫挑战赛暨世界企业高尔夫挑战赛(WCGC)中国预选赛年度总决赛挥杆。由全国各大城市百余位领袖企业家、国窖荟VIP会员组成的城市代表队上演巅峰决战。

同样以积极进取的突破精神、尊贵高雅的生活方式著称的网球赛事,也被泸州老窖认为与其主打高端产品国窖1573高度匹配。1月18日,在澳网赛场内设立的1573日活动现场,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王洪波对外详解联姻澳网原因:“泸州老窖一直推动着中国白酒的国际化、时尚化和年轻化。网球运动彰显的是对生活品位、优雅时尚的追求,这是与泸州老窖的共通之处。中国白酒并非只有豪饮,也可以很优雅、很健康、很有品味地呈现在全世界消费者的面前。这才是我们中国白酒正确的打开方式。”

同时,他表示,澳网作为全球四大最受影响力的网球赛事之一,举办地和中国的时差是最小的,中国球迷不用熬夜看球,这体现了中国白酒企业对消费者的尊重和爱意。

作为年度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事,2019年的澳网从1月14日开始一直持续到27日结束。第一周主要进行前四轮的比赛。同时,今年是澳网进入公开赛50周年,澳网为了纪念这一盛事举办了各项庆祝活动。在1573日,澳网首席商务执行官理查德·希斯格里夫和王洪波一起见证了为球迷打造的国窖1573澳网冠军版及纪念版酒。在晚宴环节,由澳大利亚知名主厨、美食作家Neil Perry AM用国窖1573白酒和澳洲牛肉、海鲜等一起创新烹制的食谱大受欢迎。多款白酒调制的“澳网蓝”、“大满贯”鸡尾酒对外销售,尤其是售价20多澳元一杯的Panda鸡尾酒在澳网赛场多个展馆大卖,老外喝完往往还把酒杯上的装饰熊猫带走收藏。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2019年澳网除了世界顶级网球选手云集外,还包括长达两周的音乐会、儿童日活动、体育嘉年华狂欢等活动。其中由国窖1573赞助的澳网光影节会在澳网期间播放多部体育电影。

一系列彰显中国白酒文化的活动在澳网期间得到了来自海外的高度关注。墨尔本是华人聚居较多的地方之一。连日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在当地就餐发现,无论是川菜馆还是粤菜餐厅,或是游船酒吧上,都能看到或品尝到国窖1573。有的餐厅还有贵州茅台、洋河梦之蓝、天之蓝、山西汾酒、国台酒等近10种中国名酒,和澳洲常见的奔富葡萄酒陈列在一起。在澳网赛场候赛时,有60多岁的澳大利亚女球迷好奇的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泸州老窖在中国是一家做什么的企业,连续5年赞助澳网。

18日当天的赛程是,在玛格丽特球场白天和晚上分别举行了男单希腊选手西西帕斯VS 格鲁吉亚的巴希拉什维利,美国的阿尼西莫娃VS白俄罗斯的萨巴伦卡。女单斯蒂文斯(美国)VS玛尔蒂奇(克罗地亚),科林斯(美国)VS加西亚(法国),西里奇(克罗地亚)VS沃达斯科(西班牙)。在罗德拉沃尔球场,费德勒战胜来美国新星弗里茨,下一战对决西西帕斯。

在1573日,网坛传奇球星、大满贯冠军华裔名将张德培受泸州老窖之邀举行了球迷见面会。17岁就站在冠军奖台上的他谈到做教练后,对“冠军”有新的理解。他表示:“我们追求的不止是赛场的冠军,更是人生的冠军。冠军不仅是得到了观众的认可,其实在台前幕后,选手最好的一面和最差的一面同行都能看到,所以还应该赢得他们的尊重。”在他看来,冠军不是得奖的一刹那,而是你为此有没有付出最大的努力。只要付出了,就是冠军。

(编辑:张伟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