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器落地广州大学城 居住证、户口、资金全扶持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李振 广州报道
2019-01-18 20:36

广州大学城即将成为粤港澳青年的创业胜地,番禺区政府将从居住证、户口、资金等各方面支持大学城创新创业者,推动科技公司、独角兽企业的孵化。

1月18日,粤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器项目入驻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广州大学城举行。这里即将成为粤港澳青年的创业胜地。

随着广深港高铁全线开通和港珠澳大桥开通,两座“超级工程”的通车令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再次提速。如何利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黄金期、窗口期、机遇期,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为当前最值得研究和探讨的主题。

为此,广州市番禺区政府、香港海富国金集团与力合科创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号召,共同发起创办了粤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器,专注服务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者。

广州番禺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德俊表示,番禺区政府将从居住证、户口、资金等各方面支持大学城创新创业者,推动科技公司、独角兽企业的孵化。

海富国际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陈健文在仪式现场表示,孵化器依托全国规模最大的广州大学城得天独厚的青年人才聚集优势,立足大湾区,辐射全世界,致力于助力粤港澳创新创业青年的成长、交流与合作,携力高校、产业、资本的力量共同将广州大学城打造成为创新创业领袖人才培育的至高点,粤港澳青年及企业进行科创交流互动的连接点,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的落脚点。

目前,粤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器已接到50多个创业团队的入驻申请。粤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器推出吸纳大湾区项目落地的“生根计划”,为创业团队免费提供工商挂靠服务、港澳居民落户登记服务;还将提供企业级的ERP系统,让创业者专注于市场拓展和产品研发,并通过共享服务中心降低创业者的内务管理成本;提供一对一的创业导师辅导、资金、产业资源等,使创业者成为孵化器的服务提供者,通过孵化器内循环实现成长。

力合科创集团副总裁薛依东表示,孵化器已经与包括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等知名院校签署战略协议,围绕青年双创人才培训实践体系,促进实体产业与科技团队深度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未来将主动走进高校,深挖高校科研成果,通过整合产业资源与资本力量,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形成产业。

(编辑:耿雁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