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将投入175亿元开展“交通大会战”

南方网
2019-01-18 15:46

江门今年安排“交通大会战”项目94项,投资175亿元。1月16日,江门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江门市市长刘毅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江门将以融入大湾区为引领深化改革开放,交通建设就是其中的重点任务之一。

江门将积极融入大湾区轨道交通网络。记者在会上获悉,今年江门将全面加快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站站房和配套工程建设,力争2020年春节前基本建成并投入使用。同时,加快南沙港铁路建设,积极争取深茂铁路深圳至江门段动工。

为融入大湾区,江门还将系统推进营商环境综合改革。今年要确保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力争开办企业便利度进入全省最前列。同时,深化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全年承诺制管理的投资项目突破100个,力争投资5亿元以上工业投资项目实行承诺制。

此外,江门还提出,今年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要突破1300家,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覆盖率超60%。同时,打造高质量产业平台,加快五大万亩园区建设。

(编辑:陈洁)